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IMF谈英国退欧:若无协议退欧 欧盟损失将相当于GDP的1.5%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7-20 16:42:45
视频简介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表示,如果英国明年在没有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欧盟国家将面临相当于年度经济产出约1.5%的长期损失。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将于明年3月29日退出欧盟,迄今为止首相特雷莎·梅尚未就英国与欧盟的未来关系架构在保守党内部取得共识,欧盟谈判最终协议前景更是渺茫。路透在IMF除英国外欧盟今年经济规模估算的基础上计算得出,英国无协议退欧将使欧盟损失大约2,500亿美元的经济产出。就业岗位流失或超过100万个,占欧盟就业人口的0.7%。IMF表示,就业下滑的时间取决于退欧后过渡安排持续的时间,但其影响可能至少需要5到10年的时间才能完全显现。虽然英国和欧盟在3月已就过渡期的框架达成一致,将大致维持现状到2020年底,但协议尚未正式批准,而且尚未就更长期的目标达成一致,协议仍有破裂的风险。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