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重磅!脱欧白皮书今日揭晓 英镑将迎重大考验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7-12 10:50:08
视频简介
  英国政府预计在周四公布脱欧白皮书,届时将一并公开上周五首相特雷莎·梅内阁会议中就英国脱欧后与欧盟未来关系的提议内容。英国金融时报称,白皮书中摒弃了此前的“相互承认计划”,转而倾向于在脱欧之后维持较为松散的关系模式。据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提出一项较为宽松的“伦敦-欧盟伙伴关系”脱欧提案。

  欧盟方面,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表示,有80%的内容已与英国达成一致,英欧之间有望在10月份脱欧协议终稿截止日期之前实现全部协议内容的达成。巴尼耶补充道,在英国脱欧白皮书公布后,期待与英国进行建设性讨论。而欧盟对脱欧白皮书的回应将成为英镑的重大考验。Maybank驻新加坡汇市策略师研究部门主管苏帕特表示,未能真正动摇特雷莎·梅执政地位的事件都将反过来巩固她的立场,这对英镑而言是向好的。两位“硬脱欧”派达成的辞职将使得剩下的内阁成员更加团结,在与欧盟谈判时表达更统一的意见,并为英镑注入上行动力。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