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美联储加息美元资本回流 这个2亿人口的大国人均外储只剩50美元!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6-14 15:27:44
视频简介
  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以及美联储连续加息的节奏,美元资本不断回流美国。新兴市场国家如巴西、阿根廷、土耳其连续出现股债汇崩盘。近日人口近2亿的巴基斯坦也不幸中招。由于经济状况不断恶化和对国际收支危机的担忧,当地时间6月11日,巴基斯坦央行宣布将本币卢比贬值3.7%,至每美元119.84卢比。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巴基斯坦卢比第三次贬值,半年时间累计贬值幅度达15%。分析表示,6个月内连续3次贬值的背后,是巴基斯坦贸易“失血”带来的“美元荒”,逼迫该国央行通过贬值刺激出口竞争力,换回珍贵的美元外汇。而巴基斯坦的外汇储备大约只有100亿美元,人均外储只剩50美元,是最近3年来的最低水平,由于外汇储备枯竭,加之巴卢比兑美元大幅贬值,巴基斯坦可能面临严重的国际收支问题,这可能将迫使新政府向国际贷款机构,尤其是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财政援助。预计巴基斯坦卢比将进一步下跌。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