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演播室 >> 正文

尽管阿根廷央行在外汇市场抛售11亿美元 阿根廷比索仍跌2.7%至纪录新低

中金在线演播室 2018-05-14 11:07:43
视频简介
  周五,阿根廷央行在外汇市场抛售11亿美元,且阿根廷在争取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融资,但比索兑美元仍跌2.74%至纪录收盘低位23.35。比索迅速贬值,促使央行出售储备并加息至40%,以抑制其高通胀并止跌披索。上周稍早,该国要求从IMF获得”高额度备用”融资机制,以稳定动荡的金融市场。世界银行当下表示正与政府进行讨论,决定如何对阿根廷提供最有利的支持。今年已经计划向阿根廷提供24亿美元贷款的美洲开发银行表示,将继续与阿根廷进行协商。据瑞银资产管理新兴市场固定收益业务主管表示,基本面疲弱、对货币贬值的紧张情绪、甚至围绕阿根廷大豆收成的不确定性,都令披索承压。他补充表示比索可能需要进一步贬值才能降低经常帐赤字,而且暴雨过后本季大豆收成也面临问题。大豆是阿根廷的主要经济作物。
精选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