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调升349点 未来人民币汇率将更加双向波动

2019-01-14 09:36:5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一(1月14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7560,升值至2018年7月19日以来最高,较上一交易日调升34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7909。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6.7482,上日夜盘收报6.7666。

  




  中国央行今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200亿元。 这是时隔一周以来,中国央行再次开展逆回购操作。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天开展28天期逆回购操作,这是近七个月以来再次执行该操作。

  受美元指数震动下行等因素影响,2019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快速上升。自1月9日开始,人民币一连三日对美元较快升值。以11日收盘价计,短短三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1079基点,升幅达到1.6%;当周在岸人民币升值1163基点,幅度为1.72%,单周升值幅度创2005年7月汇改以后最大。

  多位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走势强劲,主要受美元指数震动下行因素影响。上周三,美联储公布的2018年12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于进一步加息的态度更加谨慎,还指出美联储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进而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降低,继而打压美元指数。

  “从基本面来看,2019年开年以来,美元下跌,包括人民币在内的非美元货币上涨。美国经济增速承受压力、美联储加息进程不及预期,在这双重因素背景下,美元指数走弱。此外,新一轮中美贸易磋商释放积极信号,提振市场信心,有利于人民币汇率走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赵庆明分析称。

  展望后市人民币汇率走势,赵庆明指出,2019年预计人民币贬值压力不大,“破7”的可能性也不大。从短期来看,如果一季度进出口数据不及预期的话,不排除市场上出现人民币贬值的声音,以促进出口发展。从中长期来看,受美元加息态度不明、美元经济增速承压等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破7”的可能性也不大,将保持相对平稳、呈现宽幅度的双向波动。

  民生银行研究院宏观分析师任亮撰文指出,美元指数回调仍是主导因素,我国外部经贸环境正朝向边际改善的方向发展,提振了市场信心;交易性因素对人民币汇率的上涨也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未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主要取决于美元指数的走势以及我国经济基本面的表现。

  中国银行纽约分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正面临结构性调整,同时伴随各类宏观调控政策出台,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可能呈现双向波动态势。

  2019年人民币汇率走势或将主要受中美经贸磋商进展、中国经济基本面和美欧等主要经济体情况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市场将在人民币汇率决定机制中发挥更大作用。

  丹麦丹斯克银行分析师认为,人民币汇率走势已经发生反转,人民币贬值压力已经转变为适度升值的趋势。观察人士普遍认为,随着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不断深入、境内金融市场稳步开放以及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地位日益提升,未来投资者持有人民币的意愿将进一步增强。

  2019年1月1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7560元,1欧元对人民币7.7447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2289元,1港元对人民币0.86168元,1英镑对人民币8.6841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668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6094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9918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651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918元,人民币1元对0.60610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8937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0543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5.51韩元,人民币1元对0.54374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5535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41.4787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5420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639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229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639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81256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2.8330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7253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