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下调149点 央行春节前大概率降准!

2019-01-03 13:21:1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月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49个基点,报6.8631。新年伊始,关于央行降准的讨论继续升温。一些机构认为,PMI数据再度印证经济下行压力,宽货币稳增长仍有必要,央行大概率继续定向降准或降息。

  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中国制造业PMI录得49.4%,较11月回落0.6个百分点,创2016年3月以来新低。该数据上次跌破50%的荣枯线还要追溯到2016年7月。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下调149点  央行春节前大概率定向降准!


  目前来看,市场的关注焦点在于央行将于何时实施2019年首次降准。业内分析称,2019年春节在2月5日,在此之前,流动性面临逾万亿元资金到期、集中取现需求、地方债料提前发行等诸多考验,为弥补跨年资金缺口,央行节前进行定向降准的概率较大。

  还有,考虑到2019年经济继续回落的概率较大,再结合监管层近期表态来看,再次降准确实可期。首先,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改善货币传导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其次,上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改进融资服务”,并强调“完善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再者,央行2018年四季度货币政策例会明确,“加大逆周期调节的力度”,“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松紧适度”,“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

  昨夜,央行再度出招——决定调整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微企业贷款考核标准。分析人士预计此次考核将在1月下旬完成,2月初前将释放七八千亿流动性。

  
今日人民币对美元下调149点  央行春节前大概率定向降准!


  公告中表示,自2019年起,将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小型和微型企业贷款考核标准由“单户授信小于500万元”调整为“单户授信小于1000万元”。这有利于扩大普惠金融定向降准优惠政策的覆盖面,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使更多的小微企业受益。

  天风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表示,预计四大行将达到150BP优惠档要求;此外,部分股份行及其他中小行也有望达到该要求,预计释放流动性七八千亿左右。预计此次考核将在1月下旬完成,2月初前将释放流动性。

  总的来看,2019年,稳健货币政策要在“稳增长和防风险”间取得平衡,一方面,稳增长、防风险仍需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另一方面,政策还需稳汇率,同时预防金融市场加杠杆抬头。因此,预计未来流动性仍将保持合理充裕,即保持适度宽松,又不过度泛滥。

  本文由外汇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技术面分析仅供参考。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