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9点 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将怎么走?

2018-07-02 10:20:5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周一(7月2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6157,较上一交易日调升9点,结束八连降。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6166。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6246,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6205元。

  




  周一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初跌幅维持在百点左右,报6.633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幅维持在70个点左右,报6.6429。

  周一公布的6月财新制造业PMI录得51,不及预期的51.1。

  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连续13个月站稳荣枯线上方。据路透: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略有下滑,因与美国贸易争端升级的背景下,企业面临着输入成本上升和出口订单下滑的问题。中国财新制造业PMI显示产出增速录得4个月来最快,新出口订单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6月29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于6.6246,较上一交易日涨4点,盘中一度跌破6.64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6月29日一度跌破6.65关口,已连续12个交易日下跌。

  回顾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好似一条在尾部略显陡峭的抛物线:从年初至4月20日前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高,涨幅达3.5%左右;紧接至6月中,人民币汇率缓慢下行,贬值超1000个基点;再往后到年中,人民币汇率的下行态势更加迅速并已全部回吐年内涨幅。

  对于此前人民币的贬值,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认为,从根本上来说这是由基本面与预期因素决定的,而非中国央行主动实施的贬值策略。

  张明称,进入2018年以来,由于市场上出现了人民币兑美元的双向波动预期,有关证据显示,中国央行的确降低了对外汇市场的日常干预,甚至降低了逆周期因子的使用频率。与2017年的常态化干预相比,这无异是人民币汇率改革的一种进步。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表示,近期人民币贬值是内外部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从外部看,美元再次由贬值阶段进入升值阶段,抑制了人民币的走势;从内部看,经济增长前景预期的改变对人民币汇率走势有所影响。

  人民币汇率下半年会怎么走?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认为,展望2018年下半年,要准确研判人民币汇率的走势需理解三个核心问题,一是人民币汇率制度和形成机制是否有新的改革,二是外汇市场供求情况将如何改变,三是美元指数走势将如何演绎。

  他进一步称,依次来看,2018年下半年,中国进一步推动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可能性小、外汇需求进一步趋于稳定,同时美元指数将维持强势,高点可能在100左右。

  基于对上述问题的判断,谢亚轩预计,2018年下半年美元指数处于90至100的条件下,人民币汇率在6.25至6.75的区间内波动。

  重阳投资表示, 短期来看,汇率贬值与股市下跌、经济数据走弱等因素互相交织,汇率会对A股市场产生影响,A股的强弱同样会影响到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各种负面因素交织下,人民币汇率对美元可能仍有小幅贬值的空间。

  事实上,近期离岸人民币持续走弱,市场交易者也在不断试探央行的政策态度和底线。截至6月28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今年以来仍上涨约0.5%,这也是目前央行态度仍然放松,并未干预市场的原因。

  从中期来看,下半年需要关注两个因素。一是高油价对经常项目的影响。一季度中国经常项目出现了小幅逆差,除了季节性因素外,高油价是重要原因。如果经常项目顺差进一步收缩,将对人民币中期的走势产生影响。二是资本市场外资流入的速度。1-5月境外投资者累计净买入国内债券2150亿元,陆股通累计净买入1317亿元,资本市场资金流入是人民币相对强势的重要原因。三是美国经济是否边际走弱。

  2018年7月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6157元,1欧元对人民币7.7243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9777元,1港元对人民币0.84309元,

  1英镑对人民币8.7369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954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823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558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6818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341元,

  人民币1元对0.60993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5103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0732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8.40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5493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6666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2.590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6490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645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537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325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69430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2.9901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4.9927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