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降89基点 中美贸易战喊停人民币汇率后市怎么走?

2018-05-21 09:38:5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北京时间周一(5月21日),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价6.3852元,为1月24日以来新低。较上一交易日下调8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3763。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3760,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3732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周一公布,上周五(5月18日)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较前周上涨0.30%至97.88,较2014年底则仍下跌2.12%。上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跌0.64%,而美元指数劲升1.19%,因投资者押注美国需要进一步升息以抑制通胀。

  北京时间周日(5月20日)凌晨,据新华社报道,中美双方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进行了建设性磋商,并发表联合声明: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

  根据声明,中美双方同意,减少美对华的贸易逆差;中方加大美国购买商品与服务;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重视知识产权保;鼓励双向投资等等。在距离美国301调查制裁落地仅有为数不多的十余天时间里,得益于上述共识的达成,困扰全球市场的数月来的中美贸易战疑云最终避免。

  人民币汇率近期也出现了贬值倾向,4月17日以来,面对美元凌厉涨势,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从6.27附近下跌至6.36左右,累计贬值幅度不到1.4%,但幅度远小于美元指数涨幅,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还在升值。

  若从年初以来的表现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甚至大涨了2.23%,且境内外人民币汇率价差一直处于较低水平,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保持平稳状态。

  如果贬值压力延续,市场将受到怎样影响?

  中银策略分析师认为,假设美联储货币政策方向不变,美债利率与美元指数将保持强势,人民币或出现贬值压力。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整体依然强劲,核心的失业率指标处于2000年以来的底部,通胀朝着2%的目标前进,联储对于经济相对乐观,今年大概率还将有2-3次加息过程,中性联邦基金利率水平在2.5%左右。假定联储的货币政策方向不会变,那么美债利率仍然将上行,在欧洲、日本等国央行的货币政策距离转向正常化还有一段时间的前提下,美国与全球货币政策方向的差异将助推美元指数上行,中国在内的其他新兴经济体将受到本币贬值的压力。

  上周美元指数整体延续强势格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虽相应有所调整,但下跌幅度有限,尤其后半周主要围绕6.37一线窄幅波动。

  市场人士指出,这一轮美元快速上行的过程中,主要非美货币均出现明显调整,不过在中国经济基本面平稳的支撑下,人民币汇率保持了较好的定力,最新公布的外汇占款四连增也表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仍有较强信心,预计后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走势将继续保持稳定。

  2018年5月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

  1美元对人民币6.3852元,1欧元对人民币7.5070元,

  100日元对人民币5.7551元,1港元对人民币0.81342元,

  1英镑对人民币8.5993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7996元,

  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4087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7504元,

  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3943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4.9553元,

  人民币1元对0.62211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7640俄罗斯卢布,

  人民币1元对2.0008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9.41韩元,

  人民币1元对0.57546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8758沙特里亚尔,

  人民币1元对42.3992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7299波兰兹罗提,

  人民币1元对0.9920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3727瑞典克朗,

  人民币1元对1.2721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70474土耳其里拉,

  人民币1元对3.1192墨西哥比索,人民币1元对5.0426泰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