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透视>>  正文
新闻

人民币中间价再创811汇改以来新高 人民币汇率升值有何影响?

2018-04-02 09:32:0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4月2日讯——2018年以来,人民币兑每元汇率强势上涨。2月上旬,人民币汇率冲高6.25关口未果,一个多月以来一直保持在6.30~6.35的震荡区间。上周二(3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377个基点,创下“8·11汇改”以来新高。

   北京时间周一(4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117点至6.2764,中间价升值至2015年8月11日以来最高。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消息,上周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3月30日报96.73,创2月9日以来新高,按周涨0.62;BIS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9.31,按周涨0.69;SDR货币篮子人民币汇率指数报97.79,按周涨0.85。

  截止上周四(3月31日)境内人民币一季度升值逾3.7%,创2008年一季度以来最大季度涨幅;境外人民币已升值逾3.9%,有望创2010年问世以来最大季度涨幅。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比连续两个季度上升。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人民币外汇储备规模从第三季度的1083.7亿美元增至1228.0亿美元,在整体已分配外汇储备中占比升至1.23%。日元储备规模占比创2002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水平;欧元储备规模创2014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水平。而美元在已分配外汇储备中占比为连续第四个季度下降,并创2013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水平。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