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人民币收藏>>  正文
新闻

第一套人民币最大面额是多少?答案你绝对想不到!

2019-03-13 15:11:3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第一套人民币最大面额是多少?第一套人民币诞生于全国解放前夕的战争年代,因此,表现出鲜明的战时过渡性特点。第一套人民币是1948年12月1日由中国人民银行印制且发行的,中国人民银行也是在这天成立的,在那个战乱的时代,各个解放区的货币都不同,各式各样,极其不便,此时第一套人民币出现了,解决了原本种类繁多的解放区货币。

  第一套人民币特点就是:票种多,版面杂,面额大。第一套人民币从1948年12月1日开始发行到1953年12月,5年间共发行12种面额,不同的面额都有不同图案,当时的图案有农业、工业、商业、纺织、交通、运输、工厂、矿山,还有人们生活的图案,这套人民币体现了当时的历史、地位。

  60种票券(实为57种原版,其中三种原版各印两种颜色的票券),如果按照底纹、暗记、纸张、冠号位数和形体等差异划分,种类将更多,其中1元券2种,5元券4种,10元券4种,20元券7种,50元券6种,100元券9种,200元券5种,500元券6种,1000元券6种,5000元券5种,10000元券4种,50000元券2种。没有主辅币之分。

  如果按照票面年份统计,从1948年至1953年共发行5个年份(没有1952年),其中1948年份10种,1949年份41种,1950年份2种,1951年份6种,1953年份1种,如果按照发行年份统计,从1948年至1953年6年中,除1952年未发行新票种外,其他各年均有发行,其中1948年发行3个品种,1949年发行41个品种,1950年发行6个品种,1951年发行7个品种,1953年发行3个品种。上述60个票券包括未被批准采用的票版试样和地方性临时流通票券。

  由此看来,第一套人民币最大面额是50000元。

  

第一套人民币最大面额是多少?答案你绝对想不到!


  作为第一套人民币,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比如“绝品四珍”,“十二珍品”都是名贵收藏品。这第一套人民币代表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统一发行的人民币,清除了国民党发行的各种货币,结束了国民党统治下几十年的通货膨胀,促进了人民解放军的全面胜利。

  随着历史的车轮不断的向前进,第一版的人民币早已褪下舞台,但是小编认为它依旧是辉煌的,它不仅仅是货币,更是先辈们的意志,带领着新时代不断向前。人民币的变迁历史是我们祖国日益强大的真实写照。虽然当时的印刷技术并不是很高超,印刷出来的人民币有些粗糙,但是依旧是人民币的开山鼻祖,是新中国的开端。对第一版人民币,你怎么看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