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高能预警!欧元区又一个联合政府将诞生? 欧元下行风险加大!

2019-02-15 14:13:2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2月15日讯——欧洲政坛再出“幺蛾子”!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本周的预算案被议会否决后,西班牙面临着四年内举行第三次大选的风险。人民党、公民党和VOX可能会结成联合政府,欧元前景不妙。

  西班牙议会否决政府预算案

  据彭博报道,西班牙议会在当地时间2月13日否决了政府的2019年预算案,西班牙或将面临四年来的第三次大选,这对现任首相桑切斯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西班牙议会否决政府预算案


  桑切斯的预算被议会否决后,他已经没有继续执政的选择了。上周桑切斯与加泰罗尼亚独立党的谈判破裂,导致他无法获得通过2019年支出计划所需的支持。据报道,桑切斯将于当地时间今日上午9:00召集内阁会议,并于当地时间10:00(北京时间今日17:00)发表声明。

  西班牙首相考虑4月14日提前大选

  西班牙内阁匿名消息人士称,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正考虑在4月14日提前举行大选。

  西班牙埃菲通讯社(EFE)报道指出,这一消息正值西班牙议会批准2019年预算案存在不确定性之际,政府希望以此获得预算案关键投票所需的支持。目前桑切斯所在的工人社会党仅控制下院不到四分之一的席位。

  报道称,桑切斯考虑将大选提前到4月14日。但据路透社报道,一些官员近日表示,政府可能提早举行大选,但日期仍未确定。

  另一个选择是在5月26日举行“超级星期日”选举(即当天地方、地区及欧洲议会同时进行选举),但埃菲社称,桑切斯所在西班牙工人社会党内部的一些人士反对这一想法。

  路透社报道,工人社会党目前正竭力争取支持,希望让预算案通过。但是工人社会党必须依靠一些更小的政党,包括一些加泰罗尼亚民族主义政党,但是这些政党已经表示反对这个预算案。

  路透社援引一位西班牙政府官员的观点说,有关提前大选的猜测可能是向这些政党施压,让他们改变立场。

  上周二(2月5日),桑切斯政府提议在各党会谈中任命一位人选与加泰罗尼亚独派对话,引发反对派不满,他们将此视为背叛及屈服于加泰罗尼亚分离主义者的施压。上周日,约4.5万名示威者在首都马德里的科隆广场举行集会,对桑切斯的和解立场表示不满,要求举行大选。

  但民调显示,保守党、中右翼和极右翼政党等在加泰罗尼亚问题上比桑切斯强硬的政党可以赢得足够选票,共同组阁执政。

  去年6月,西班牙议会投票通过对首相拉霍伊的弹劾案,拉霍伊被弹劾下台。提出弹劾案的工人社会党总书记桑切斯成为首相。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