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解雇鲍威尔引起轩然大波 美元震荡微跌看空趋势未变!

2018-12-24 15:08:0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2月24日)亚市盘中,随着欧美市场将迎来圣诞节休假,多国市场也将因平安夜而提前休市,美元指数震荡微跌,现徘徊于96.77附近。此前,美联储12月加息致使美股大跌,这彻底触怒了特朗普,甚至有消息称特朗普正私下讨论解雇美联储主席的鲍威尔的可能性。尽管美国财长努钦随后紧急辟谣,但这一传闻依旧引发市场的强烈反应。

  

 特朗普解雇鲍威尔引起轩然大波    美元震荡微跌看空趋势未变!


  据彭博社援引四位知情人士称,在美联储最近一次加息和美股连崩数月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讨论了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在过去几天已经多次私下讨论了这一事项。特朗普一直以来都认为美联储应该停止加息,仅是在距本周联储会议约一周多的时间内,他就四次对媒体或发推特点名美联储“不要加息”。但美联储在本周会议上依然继续加息,这令特朗普的挫败感大大增强,对鲍威尔的不满情绪再度加剧。

  近个月来,特朗普接连抨击鲍威尔,指责这位前投行家提高利率、放缓美国经济增速。在上周美联储召开年内最后一次会议前,特朗普还警告不要再“加息”。

  据华盛顿邮报和有线电视新闻网上周六报道,特朗普考虑辞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职务,试图将最近的股市暴跌归咎于他。

  而鲍威尔虽未明确置评,但此前多次暗示不会屈服于政府的压力,这令市场相对相信这位美联储主席在决策上将保持独立性,做出的决策基于如何对经济有利,有无视美国总统的底气。在本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特朗普批判美联储的推文时,鲍威尔有力地捍卫了美联储的独立性,甚至大赞美联储的量化紧缩计划。

  在特朗普解雇鲍威尔的传闻几乎引起轩然大波的情况下,美国财长努钦紧急辟谣。虽然他周六连夜发推特称特朗普曾对自己说他从未建议解雇鲍威尔,但这一消息仍引发市场人士的强烈反应。

  努钦声称自己与特朗普谈过,特朗普的意思是:自己从未建议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我也不相信自己有权这么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