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这个平安夜不平安!美国政府正式关门恐到明年、美国总统特使宣布辞职 避险飙升本周美元、日元该怎么走?

2018-12-24 14:29:3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2月24日讯——北京时间周一(12月2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美国政府出现本年度第三次关门局面,而且似乎将持续到圣诞节之后。据消息,即将出任白宫幕僚长的马尔瓦尼表示,使美国陷入僵局的政府部分停摆局面“很有可能”延续到明年。此外,为抗议特朗普突然决定从叙利亚撤军,美国特使布雷特·麦格克宣布辞职。美国美国政治局势不稳,美元指数维持低迷走势。

  

美


  美国特使布雷特·麦格克辞职 抗议特朗普突然决定从叙利亚撤军

  据美联社12月22日消息,美国分管协调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联合行动的美国总统特使布雷特麦格克(Brett McGurk)宣布辞职,以抗议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突然决定从叙利亚撤军的决定。此前,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已被曝将于明年2月底去职。

  

美国特使布雷特麦格克


  报道称,就在11天前,麦格克还说,认为“伊斯兰国”已被消灭是“鲁莽的”,因此让美国军队回国是不明智的。他决定加快计划于明年2月中旬辞职。

  “总统最近的决定令人震惊,完全颠覆了政策,”他在给美联社看过的他的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它使我们的联盟伙伴们感到困惑,使我们的战斗伙伴们感到困惑,既没有计划,甚至没有考虑后果。”

  麦格克在2015年被美国总统奥巴马任命,并由特朗普留任。他在给国务卿迈克·庞普的辞职信中说,武装分子正在逃跑,但是还没有被打败,美国军队过早地从叙利亚撤出将创造导致IS的条件。

  这封信是星期五提交的,一位熟悉信的内容的官员在周六向美联社作了描述。这名官员在信件被释放之前,没有被授权公开讨论此事,并以匿名身份发言。

  特朗普淡化了事态发展,在周六晚上在推特上写道“我不知道”特使,这是一个“无足轻重的事件”。他注意到麦古克计划尽快离开,并补充道:“格兰德斯坦德?”“我不知道那个人是谁。从未听说过他……直到昨天,“特朗普的代理幕僚长,米克穆尔瓦尼,告诉ABC的“本周”周日。

  麦格克辞职的消息传出后不久,特朗普再次为自己决定在未来几周内从叙利亚撤出大约2000名美军进行辩护。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原本打算在那里呆三个月,那是七年前的事了——我们从来没有离开过。”当我成为总统时,ISIS正在疯狂。现在,ISIS在很大程度上被击败了,包括土耳其在内的其它地方国家应该能够轻松地处理遗留的问题。我们要回家了!”

  当地时间19日,《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国防官员消息称,特朗普政府将从叙利亚撤出全部部队,含2000多名士兵,并结束针对“伊斯兰国”的长期地面行动。随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文,“我们已经打败了‘伊斯兰国’,这是在我总统任期内,美国军队在那待着的唯一理由。”

  当地时间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于明年2月底去职。美国舆论普遍认为,马蒂斯去职的直接导火索是特朗普19日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军。美国军方官员20日表示,已接到从阿富汗撤回半数兵力的命令。据悉,撤军决定事先并未通报盟国。包括马蒂斯在内的美国政、军人士都反对特朗普的决定,他们认为特朗普所说的已在叙利亚战胜“伊斯兰国”并不属实。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