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下周美联储决议的重头戏——秘密都藏在这张图里

2018-09-22 20:59:16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下周四(9月27日)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美国至9月26日利率决议。目前美联储的利率上端为2%,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的利率决议上加息25个基点,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区间至2%-2.25%。

  按照以往的惯例,美联储将在这次利率决议后公布点阵图。通常,点阵图被认为是传递信息的重要工具。分析人士可以通过点阵图来预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以及美联储官员们的政策立场。

  点阵图中包含着非常丰富的信息。点阵图上会显示12位地方联储主席以及7位美联储理事会理事对于短期和长期利率的预期。他们将给出他们所认为合理的利率区间,时间跨度将涵盖至未来三年或更久。其中投资者最关注点阵图中的中值,即整个美联储对联邦基金利率的中值预期。因为这是最有可能的加息位置。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9月份、12月份进行2次加息,加息预期几乎已经被完全消化。因此,投资者现在更加关注点阵图传递出的有关明年的加息计划。

  自从鲍威尔在今年2月出任主席之后,他便开始对美联储对外沟通的方式进行改革。他曾宣称在公布政策声明时应使用“更平实的语言”,放弃过多的专业术语。此外,从明年开始,美联储利率决议之后的新闻发布会数量也将增加一倍。

  这让投资者担心,鲍威尔将对点阵图下手,这种忧虑并非毫无根据。此前有消息称,鲍威尔可能会放弃点阵图。因为他认为有时候,点阵图和FOMC的政策声明在传递相互矛盾的信号。

  在3月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点阵图上关于2020年的利率预测中值时,鲍威尔几乎完全否定了中值的重要性。鲍威尔强调,委员会并不会对点阵图显示出的中值进行投票,这些全都只是预期,而且这种预期与市场相距甚远。

  不过市场预计鲍威尔不会真的彻底放弃点阵图。美联储前经济学家Roberto Perli认为,尽管点阵图的确存在缺陷,但彻底放弃点阵图意味着,美联储在信息更透明化的道路上后退。

  所以最有可能的情况是,鲍威尔将减少点阵图中加息预测的年数。其中,有关利率路径、通胀率、失业率和经济增速的预测年数都将缩短。

  彭博分析指出,一个更受欢迎的点阵图调整方式是公布每个点背后的政策制定者。这对投资者来说将会非常有帮助。因为这些联储主席以及理事会理事都能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发表非常有影响力的意见,将人名和点连接起来可以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分析美联储下一步将采取什么行动。

  但这对于美联储来说或许是一次过于激进的改革。因此,经济学家们提出了一个较为折中的建议,即将那些点与那些官员的经济预测措辞联系起来。这样既不会直接暴露出美联储官员的想法,也能给市场提供一定的线索。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