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联手鲍威尔“坑惨”美元 本周这些事件将再掀汇市风暴!

2018-08-27 09:34:5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8月27日讯——在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指数表现较差,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抨击美联储的加息政策,令美元指数一度跌创三周新低至94.91,尽管美联储会议纪要偏向鹰派,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偏向鸽派,贸易局势担忧曾在周四给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撑,但周五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较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偏向鸽派,最终美元指数周线仍收跌1%,录得近半年最差单周表现。展望本周,既定的重要经济事件不多,但包括美国二季度GDP修正值、欧元区8月CPI初值以及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等在内的重要经济数据将陆续发布。与此同时,全球贸易争端及地缘政治局势仍需继续密切关注。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走势


  指责美联储、政治丑闻缠身 特朗普有点忙!

  上周初关于特朗普的新闻就立马炸开锅,他突然炮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让交易员措手不及,很快他的私人律师(Michael Cohen)又出人意料地认罪自首,接二连三的“黑天鹅”事件导致美元多头有些发懵。

  自2017年1月上任以来,特朗普经常对美元的强势表示不满,从而打破以往总统不评论美元汇率的惯例。他还指责美国的一些贸易伙伴故意压低本币以便为他们的出口商获得优势。

  彭博上周一(8月20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原本以为鲍威尔会是个支持低利率的美联储主席,特朗普于上周五在汉普顿举行的筹款活动上对共和党捐款人抱怨说,他对自己提名的这位主席的加息举措感到失望。

  美联储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已经五次上调利率,其中,今年的两次正是在鲍威尔领导下实施的。

  在特朗普指责鲍威尔的报道出炉后,美元触及日内低点。现货黄金则在特朗普言论出炉后短线上行近5美元,触及1190美元/盎司关口。

  随后特朗普又指责欧洲正在操纵汇率。特朗普周一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认为欧元受到了操纵。”

  之后,周二(8月21日),市场惊闻重磅消息:美国总统前私人律师科恩同意对一系列与税务欺诈、竞选捐款过多、向一家金融机构做虚假陈述、以及在纽约法庭听证会上的非法企业捐款等有关指控认罪。

  科恩已于周二下午向联邦调查局自首。今年早些时候,在接到特别检察官穆勒的传唤后,这位总统的前密友受到了纽约联邦检察官的调查。穆勒目前正在牵头调查俄罗斯对2016年总统大选的干预。

  几个月来,检察官一直在关注科恩的商业交易,今年4月,他从科恩的纽约办公室和酒店房间里查获了数千件商品。《纽约时报》报道称,联邦政府正在调查科恩及其家人旗下的出租车业务2000万美元的贷款事宜。

  专家们表示,任何协议都可能对特朗普产生戏剧性的影响。特朗普与科恩进行了十多年的密切合作。然而,据纽约时报报道,科恩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科恩达成的交易似乎并不包括与调查人员的合作。科恩仍然可以选择合作。

  美股期货受科恩消息的影响下跌,美元兑日元短线下挫,现货黄金小幅走高。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