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盟耐性枯竭脱欧结果咫尺天涯 英镑风险被低估

2018-07-02 09:26:2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脱欧对英镑的影响是坚定不移的。

  上周五(6月29日)公布的英国增长数据强于预期,若7月4日的服务业数据再次回升,可能提振英镑,因市场对8月升息的押注升温。然而,由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于7月5日与默克尔会面,以及英国内阁6日将坐下来讨论英国与欧盟未来关系的细节,英国脱欧的消息对英镑来说总是咫尺天涯。

  

欧盟失去耐心脱欧结果咫尺天涯 英镑风险被低估


  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数据仍将是英镑短期走势的关键因素。尽管英镑/美元今年仍有可能反弹至1.40,但这更像是夏季后的飙升,并且是在假定脱欧结果良好的基础上。

  出人意料的增长数据和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Andy Haldane)的强硬言论,帮助英镑从8个月低点反弹,上周五英镑兑美元汇率飙升至1.32上方。

  但英镑仍是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部分原因在于美元走强,但国内的政治角力、商业前景日益黯淡,以及与欧盟的激烈争斗是令英镑承压的主要原因。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上周五表示,期限将近,英欧双方“巨大而严重”的差距仍存,而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则“最后一次呼吁”谈判取得进展。

  
欧盟失去耐心脱欧结果咫尺天涯 英镑风险被低估


  尽管存在这些风险,英镑的波动性仍保持温和。周五,英镑/美元一年期隐含波动率约为8.1%,低于8.5%的年平均水平,远低于今年9.3%的高位。低波动性似乎“很难”考虑到各种可能的脱欧结果,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Adam Cole说,尽我们所知,结合坊间的证据似乎显示,脱欧结果将被延迟,甚至不会产生任何结果。鉴于这种观点,不难证明英镑的风险被低估。

  截止北京时间周一9:25,英镑/美元报1.3189,下跌0.14%。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