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中美贸易战停火 美元/日元喜获助力剑指113大关!

2018-05-21 09:34:5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如果中国和美国未能兑现模糊的贸易再平衡承诺,那么事实将证明,全球两大经济体刚刚宣布的经济休战将只是昙花一现。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上周日(5月20日)说:“我们正在搁置贸易战。现在,双方已经同意在执行约定的框架之际搁置关税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威胁要对高达1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而中国方面则发誓要作出相应的反击。目前,努钦的停火宣言将令忧心中美即将爆发全面贸易冲突的投资者得到安抚。

  美国和中国上周六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

  康奈尔大学贸易政策教授、前IMF前中国部门负责人Eswar Prasad称:“该声明只不过是紧张局势的短暂降温。”

  问题尚未解决

  Prasad说:“中美之间进行的两轮谈判至多只是让双方暂时解除战备状态,而在贸易和其他经济问题上的根本分歧仍未解决。中国和美国同意‘实质性’削减美国对华贸易逆差,该逆差去年已经达到3760亿美元。尽管白宫方面称中国将会把年度对美商品贸易顺差削减2000亿美元,但没有附加美元的数据。”

  特朗普有个打消对华关税威胁的重要战略理由:在他准备于6月12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峰会之际,他需要中国方面的配合。

  在特朗普政府宣布不再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后,风险资产提前上涨,日元在经历自2014年以来最大周跌幅后延长亏损。

  东京瑞穗证券外汇策略师Kengo Suzuki说:“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10-111区间的中间位置保持坚挺,并且考虑到市场对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的谨慎似乎正在消退,美元兑日元汇率很有可能进一步上行。若美元兑日元汇率突破111.30关口,该汇率可能升至113.40点,这是今年高点和低点之间的76.4%回撤位。”

  Suzuki表示,投资者还需密切关注美国指标以确认在经历第一季度的经济疲软后,美国经济在4月份能否复苏。如果经济表现强劲,重点将放在美联储加息的步伐上。

  




  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一9:35,美元兑日元汇率位于111.03附近。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