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前瞻:美联储+欧央行会议纪要将携手轰炸市场 本周汇市地雷不断

2018-05-21 09:11:23来源:外汇网整合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上周汇市市场行情清淡,然而美元却涨势不减,傲视群雄,一周总共累计上涨超过1%。本周外汇市场将有重磅事件发生,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会议纪要将连锁来袭,美联储全员出动,新一轮脱欧谈判也即将开启,同时欧美贸易纷争依然备受投资者瞩目。

  美联储+欧央行会议纪要将携手轰炸市场

  周四(5月24日)凌晨2:00,市场将迎来美联储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的洗礼。凯投宏观美国分析师汉特(Andrew Hunter)表示,投资者将重点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中关于通胀的描述。汉特指出:“市场聚焦美联储官员对通胀的看法,以及声明中描述通胀‘预计将接近委员会2%目标’的解释。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对称’这个词可能是为了表明官员们允许通胀在短期内超过目标。”

  在美联储5月会议上,FOMC强调称通胀目标是对称的,并表达了对通胀高于目标的一些容忍度。道明证券外汇策略部门北美主管Mark McCormick曾表示,“市场非常关注对称措辞,这是美联储允许让通胀高于联储通胀目标的代码。如果通胀进一步上升,而美联储对此没有回应,那么就是基本上保持经济中的宽松政策(规模)不变。这对美元是负面的,因为美元需要更高的实际利率在本质上从世界其它地方吸引资金。”

  

前瞻:美联储+欧央行会议纪要将携手轰炸市场 本周汇市地雷不断


  那么本周美联储纪要是否会继续暗示通胀容忍度?对此,北欧联合银行(Nordea)进行前瞻分析,指出2018年剩余时间美联储将加息超过2次已经被定价,目前很难看到更多定价,除非在美联储会议纪要有关通胀容忍度的表达不那么明显。这也意味着我们预计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不会进一步上升。该行表示,如果在会议纪要中淡化通胀对称,那么市场可能会符合我们的观点,即FOMC将在2018年最终加息三次(总共4次)。

  野村证券表示,5月公布的会议纪要更值得关注,美联储可能会讨论财政政策,通胀和金融情况;也可能商讨贸易政策下商业景气恶化的短期影响。总的来看,在上次美联储会后声明中强调“对称”一词后,美元曾出现短暂下跌,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容忍通胀上升。鉴于上次的利率决议没有新闻发布会,本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则显得更为重要,如果美联储再次强调“对称”通胀,美元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压力。

  此外,周四晚间19:30,欧洲央行将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此前指出,预计2020年通胀水平为1.7%,符合欧洲央行的目标,欧洲央行应该尽快宣布QE结束的时间。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