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新一轮美国对俄罗斯制裁日内将出炉? 本周市场如何交易?

2018-04-16 09:32:3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外汇网4月16日讯——在这个刚过去的周末,美国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实施了军事打击,俄罗斯警告美国这一举动将有“严重后果”,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周日表示,财长努钦将于周一宣布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措施。展望本周,美俄紧张关系仍将是市场的重点。

  美英法联合攻打叙利亚遭各界讨伐 ,美今日将宣布对俄实施更多制裁?

  美国当地时间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发表讲话,宣布对叙利亚实施打击。此后不久,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传来数声爆炸声,爆炸区燃起烟雾。

  叙利亚电视台说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发动了侵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分表宣布,已经授权对叙利亚进行打击。而美联社报道指出,特朗普说,将持续对叙利亚进行轰炸,直到叙利亚政府停止使用化武攻击。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称,军事袭击是针对叙利亚政府。未来是否继续对叙利亚进行打击,取决于其是否继续使用化武。

  美英法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震惊了世界,俄罗斯方面对美英法对叙空袭表示强烈谴责。俄罗斯杜马官员表示,俄方对美英法三国发动的军事打击表示强烈反对,这不仅严重违反国际准则,而且是对一个主权国家赤裸裸的侵犯,直接威胁到了俄罗斯安全。俄罗斯作为一个核大国,不会坐视不管。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叙利亚在有希望获得和平未来的时刻遭到了袭击。俄罗斯杜马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亚历山大·谢林认为,美国对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违反国际法,是对俄罗斯的“侵略”。

  美国国会内部以及美国媒体也出现了不少批评声音。民主党参议员凯恩称其行动“鲁莽”和“非法”。在特朗普所属的共和党内,众议员托马斯⋅麦西则直接称其“违宪”。美国媒体则纷纷担忧特朗普的行动会使美国重蹈覆辙。

  当地时间14日,美国数十座城市大批民众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叙军事打击。




  据报道,加州洛杉矶、旧金山、萨克拉门托等城市大批民众上街抗议西方国家轰炸叙利亚。他们沿途拉起叙利亚国旗、高举写有“叙利亚不要战争”、“特朗普是战争动物”等的标语牌,并高喊反战口号。同日,在美国波特兰、奥克兰等城市也举行了示威活动。

  不过,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周日(4月15日)称,特朗普政府在本周一(4月16日)将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

  黑莉在CBS电视台的“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说,美国财政部将宣布新的制裁,并坚称美国对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已发出“强有力的讯息”。


  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顾问弗提格(Peter Fertig)指出:“我们已经回到了冷战时代,一旦其中一方失控,局势将轻易演化成热战。在此情况之下,避险资产将成市场主流。”

  另外,中美贸易冲突亦逐步升级进入拉锯战,迈入重要磋商窗口期。据《华尔街日报》,美国可能最早于本周公布针对中国1000亿美元商品的进口关税清单。与此同时,特朗普已指派美国官员探讨重新加入TPP的可能性,这可能会对中国构成进一步挑战。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