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地价门”再掀大波安倍支持率跌到39.3% 日元黄金又迎狂欢盛宴?

2018-03-16 17:45:2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周五(3月16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支持率在一项全国性调查中大幅下降,显示出一场酝酿已久的丑闻新狂欢可能会威胁到日本政府。据日本第二大通讯社——时事通讯社的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下降到39.3%,比上个月的类似调查下降了9.4个百分点。反对率在五个月内首次超过支持率。

  

“地价门”再掀大波安倍支持率跌到只有39.3% 日元黄金又迎狂欢盛宴?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上周五对记者说,安倍支持率的下降是人民发出的“严峻”信息,政府对此非常重视。

  安倍未来的支持率或更糟 盟友也要抛弃他了?

  此次调查是在3月9日至12日进行的。此前,一名前财政部官员因在一所与首相有关系的土地被严重打折价出售给一所学校的丑闻中辞职,该调查是在该名官员辞职后首次发布的。

  这项调查主要是在日本财政部周一承认修改卖地协议相关的文件之前进行的,这表明未来的民意调查对安倍来说可能更糟。反对党议员呼吁首相和财政部长下台,而安倍的一些盟友则提出了有关该协议的一些尖锐问题。

  在仅仅两周的时间里,安倍就已经从一个稳固的日本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转变为为保住其政府而进行苦苦斗争的失意人。尽管安倍在多场的政治危机中幸存了下来——在2007年因一系列丑闻辞职后,他在2012年重新掌权,但他现在面对的是直接打击他的人。

  调查发现,大约有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反对安倍内阁,而这一比例比上个月上升了8.8个百分点。日本自民党的支持率下降了3.3个百分点至25.2%,仍然遥遥领先于最接近的挑战者。

  有58%的人表示他们不支持任何党派,这是普遍对国家政治局势不满的表现。

  安倍下台呼声不断 日元黄金迎来狂欢!

  一名曾批评安倍晋三的自民党议员村上诚一郎(Seiichiro Murakami) 呼吁首相辞职。村上诚一郎在接受采访时说:“最高层的人必须对下属的行为负责。是时候该下台了。”

  其他自民党议员更支持首相,但表示他们担心公众情绪。“这不是安倍的问题——这都是内部财务部门的问题,”Akimasa Ishikawa告诉彭博社,“安倍首相为日本带来巨大的稳定。”

  2015年,安倍通过了颇具争议的立法,扩大了日本军队的权力,并在大规模的抗议活动中幸存下来,代价是他的支持率下滑。去年夏天,他的支持率在一些民意调查中再次下滑。

  去年10月,安倍从自己的麻烦中脱颖而出——在去年10月的大选中赢得了大选的胜利——在一定程度上,他采取了强硬的立场,反对金正恩政权在日本上空发射的两枚导弹。

  随着安倍晋三政权陷入危机,日元、黄金等避险资产或再迎来狂欢潮!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