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元区经济增长潜力巨大! 欧洲央行需明确加息路径

2018-03-16 17:25:0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3月16日),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表示,欧元区正在恢复其长期失去的经济增长潜力,这对欧元区正在享受连续第5年的扩张来说有利,但可能拖累本已疲弱的通胀。

  现年69岁的Praet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欧元区19个成员国可能拥有更多未被开发的产能,特别是在劳动力市场,这可能意味着欧元区通胀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欧洲央行2%的目标。

  在实行了多年的经济刺激措施后,欧元区经济恢复了增长,现在欧洲央行正在缓慢退出量化宽松。上周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如期维持利率不变,并在政策声明中移除了“必要时扩大QE规模”的措辞,这触动了市场的神经。目前,投资者正在寻找欧洲央行下一步举措的线索。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今年将结束其共计2.55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

  

欧元区经济增长潜力巨大! 欧洲央行需明确加息路径


  Praet还说:“近期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中讨论了欧元区经济出现疲软的可能性,不过我们有强有力的证据证明,目前的劳动力市场供给强劲。”

  Praet的言论暗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决策者将继续采取渐进的方式小幅上调利率,原因是担心突然的加息举动可能会扰乱市场,并破坏欧洲央行迄今为止为维持宽松的借贷条件所作出的努力。

  目前,欧洲央行只透露出这样的信息,即第一次加息将发生在结束购债后的“很久以后”。Praet 表示,市场普遍把“很久以后”认为是“明年春天”。总的来说,欧洲央行需进一步明确加息路径。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