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小心!今夜全球市场又有两大“炸弹”美元将被继续暴击10%?

2018-02-16 17:51:45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18春节当天(16日)下午,美元指数DXY跌至2014年12月以来新低,在88.37附近。日内公布的数据再次为通胀回升添加三个证据,但美元依然无动于衷,继续跌跌不休之旅。有分析指出,在通胀低迷“旧愁”缓解之际,双赤字又给美元涂添“新忧”,美元跌势恐远未结束。

  

小心!今夜全球市场又有两大“炸弹”美元将被继续暴击10%?


  通胀回升再添三大迹象 然美元依然无动于衷

  经济学家认为,就业市场紧缩、美元贬值、1.5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和政府支出的增加,将使通货膨胀率上升到美联储今年2%的目标。

  美联储的首选通胀指标——扣除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自2012年5月以来一直未达到目标。

  此外,美国企业面临的另外两种价格压力指标显示,它们正面临更高的生产成本,这进一步证明了美国经济的通胀正在攀升。

  纽约联储周四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月份,纽约联储制造业价格指数上涨了12.4点,至48.6,为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物价获得指数保持在221.5,基本不变,该报告称,这是一个“表明持续适度的销售价格上涨的水平”。

  随着通胀压力上行的势头愈加显著,美联储升息预期势必将进一步升温,不过美元却似乎对此“无感”,依旧“我行我素”——延续暴跌的势头!

  这背后可能还是缘于美元多头又遭遇了一个新的大“杀手”——赤字担忧!在最近白宫主导消费支出和企业减税后,市场对美国政府财政状况的担忧似乎再次出现,

  这一担忧似乎可以解释美指本周全面下挫:兑日元创15个月低点106.18,较二月初的峰值接近110.50下跌了3.8%,而欧元和英镑都回升到了1.25和1.40门槛之上。

  加拿大皇家银行货币策略主管Adam Cole表示,在美元持续走软时,我最常听到的是,人们担忧两位数赤字再次出现,也似乎是担忧美国财政状况及经常账户。

  美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走低,因美国政府大举支出和大规模企业减税措施,令美国对双赤字的担忧加剧。

  [b]随着通胀和预算赤字不断增加,投资者重新评估美国经济前景,美元多头可能面临更多痛苦。


  
小心!今夜全球市场又有两大“炸弹”美元将被继续暴击10%?


  针对美元下挫,分析人士指出,市场还是对美元持有负面的情绪,且认为美元长期仍将下行。此外对美国财赤增加的担忧是美元走软的另一原因。

  “汇市炒作的题材随时都在变换,目前的题材是全球经济成长,而以历史经验看,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压低美元,”BMO Capital Markets汇市策略部门全球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外汇策略研究团队分析美元前景,并对美国通胀有望上升将如何美元走势进行评估。

  事实上,投资者开始正视美国通胀上升带来的风险,不久后投资者将更为关注美联储加息预期。

  关键问题是美国经济近期回暖是处在长期改善趋势当中(利好美元),还是只是暂时的,是否会提升通胀导致美联储增加加息次数,从而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更为持平(利空美元)。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称,预期后一种预期情形正在形成当中,预期美元在今后数个季度将温和走强(主要是兑亚系货币),然后美元将全盘呈弱。

  值此美元暴跌之际,欧元、日元、离岸人民币今天则大幅攀升:欧元/美元一度刷新2014年12月以来新高1.2545;美元/日元一度跌破106关口,刷新2016年11月以来低位105.5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27关口 续刷2月7日以来新高。

  黑田东彦终获提名连任日本央行行长 日元飙升突破106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