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国会将在周末前通过特朗普税改法案 美元走势不容乐观

2017-12-19 17:34:2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2月19日),在缺乏宏观经济数据的情况下,美元指数走低。 FX Street的分析师John Benjamin 撰文称,预计美国国会将在本周末之前通过特朗普税改法案。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指出, 如果最终版税改法案通过,短期内可能会对美元指数走势产生积极影响,但不太可能从长期扭转美元指数的下行趋势。原因有二:

  1.今年是欧元兑美元汇率的丰收年。2003年迄今,欧元兑美元汇率已累积上涨了12%,预计这种上涨势头将延续到2018年,对明年的美元指数走势形成打压。

  2.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和美国的利差缩小,美元的优势也在缩小。从经济数据上看,随着欧元区经济强势复苏,美国经济可能已不再遥遥领先于全球其他经济体。为维持全球经济稳定,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也在加快收紧货币政策,预计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汇率将上涨,美元或长期处于疲软状态。

  

美国国会将在周末前通过特朗普税改法案  美元走势不容乐观
特朗普税改


  除了美元指数走势,John Benjamin还分析了其他币种的走势:

  欧元兑美元汇率

  短期内,欧元兑美元汇率阻力位在1.1843-1.1822,支撑位在1.1710-1.1688。从上行趋势来看,若突破阻力位,欧元兑美元汇率将上涨至1.1920 ;若跌破支撑位,汇价将跌至1.1552。

  美元兑日元汇率

  自美联储加息后,从整体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强。不过,从长期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仍存在下行风险,预计美元兑日元汇率走势将下跌至110.70。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