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劲爆! 美联储杜德利要辞职消息走漏! 4.5万亿缩表还有戏吗?

2017-11-06 21:56:3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如果威廉•杜德利(William Dudley)辞职,美联储将进一步失去在华尔街的“眼睛和耳朵”,又少了一位可以应对危机的经验人士!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周一(11月6日)报道,自2009年以来担任美联储纽约分行行长的杜德利可能会在本周宣布,他将于明年2019年1月任期结束之前退休。

  

劲爆! 纽联储行长杜德利要辞职消息走漏!    美联储缩表还有戏吗?
美联储杜德利


  在记者联系的时候,杜德利拒绝发表评论,他计划在纽约的午餐时间发表演讲。

  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选择不重新任命耶伦的情况下,现任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将于明年2月离职。这意味着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美联储的前三个职位将会出现空缺!在提名美联储理事杰罗姆·鲍威尔接替耶伦后,特朗普已经在寻求接替上月辞职的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在美联储的7个强有力的董事会中,还有另外两个席位空缺,如果耶伦决定辞去董事职位,她将空出第三个董事席位。

  “除了主席之外,美联储委员会中最重要的两个人是副主席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负责人。现在这两位人士都不为人所知,”2017年出版《关于美联储与国会关系》书的作者Mark Spindel说道,“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开始使得这项工作至关重要。”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制定委员会的副主席,并对其决定进行永久投票。在这种情况下,杜德利一直是耶伦逐步提高利率的坚定捍卫者,并允许美联储的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缓慢收缩。

  杜德利明年将年满65岁,自2009年1月以来一直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工作。该行对华尔街的监管,使其相对于其他11家地区性联邦储备银行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去年9月,杜德利表示,耶伦做了一份“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将是重新任命的好人选。在选择鲍威尔之前,特朗普在他的简短名单上有耶伦。鲍威尔被认为有可能使美联储保持耶伦所草拟的渐进加息的路线。

  作为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前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杜德利是一个核心人物,因为美联储在2007 - 2008年金融危机和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之后,为金融危机注入了前所未有的货币刺激政策。

  杜德利10月6日在一场演讲中表示:“尽管目前通胀水平略低于长期目标,但我认为,继续逐步取消宽松货币政策仍是合适的。但利率政策走势的上行轨迹应该继续保持平缓。”

  在成为纽联储行长之前,杜德利负责管理纽约联邦储备银行(New York Fed)的公开市场业务,执行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利率决定。如果美联储的董事们决定进行另一次内部任命,那就可能指向目前担任该职位的西蒙·波特。另一方面,过去的纽联储也有越过美联储,引入了一个局外人的先例。在进入美联储工作之前,杜德利接替了曾在美国财政部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的盖特纳。盖特纳则继续担任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首任财政部长。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12月12日至13日举行会议,联邦基金期货交易显示,投资者预计自2015年12月美联储开始收紧政策以来,将会有第5次加息。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