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加泰罗尼亚今日或宣布独立 欧元走势会否出现大变故

2017-10-26 14:35:0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西班牙世界报,加泰罗尼亚地区主席将于当地时间周四16:00(北京时间周四22:00)向加泰罗尼亚议会发表讲话。讲话内容可能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准备宣布独立的相关事宜。随着加泰罗尼亚紧张局势的不断深化,加泰地区独立的呼声愈演愈烈,此番加泰自治区主席在欧洲央行重要决议关口,宣布独立讲话,是否会对欧元走势产生重大影响。此前市场普遍关注欧央行会议,并预期看好欧央行决议将会推动欧元走强,那么加泰独立会否会让此番预期出现变故?

  

加泰罗尼亚今日或宣布独立 欧元走势会否出现大变故


  加泰罗尼亚自称独立或成唯一途径

  奥廖尔·杰奎斯拉斯(Oriol Junqueras)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他的政党将“努力建设新生的共和国,因为我们明白民主赋予我们建立这样一个共和国的权利”。

  而与之相对应的,总理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在马德里表示,他的政府计划控制加泰罗尼亚的关键事务,并阻止该地区推进独立只是“非常”措施,并不希望这是长久之计。拉霍伊说,他希望制定的措施没有那么复杂,该措施包括清除加泰罗尼亚政府官员(包括普吉德蒙特和杰奎斯拉斯),并缩减区议会的权力。

  加泰罗尼亚的未来的不确定性可能会产生经济影响。信贷评级机构DBRS周三警告说,当前的局势正损害该地区的经济,并可能拖累西班牙经济。DBR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泰罗尼亚与国家政府的僵持带来的政治动乱会该区域的投资和旅游业靡靡不振。

  加泰罗尼亚占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的五分之一左右,该地区经济的任何放缓都将影响到国民经济。西班牙政府此前已将其2018年的增长预测从2.6%下调至2.3%,主要是因为对加泰罗尼亚未来的疑虑。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