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银大戏序幕拉开!看德拉基今晚将如何搅动市场风云?

2017-10-26 09:27:5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26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0月26日)晚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10月利率决议,随后20:30 ,欧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外界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宣布削减月度购债规模,同时延长刺激措施的期限,但对于削减购债规模以及延长期限等问题存在分歧,此外,欧洲央行是否会修改其前瞻指引也受到密切关注。分析师指出,不管欧洲央行今日做出怎样的决定,都可能在金融市场上掀起巨大波澜。

  利率决议来袭 欧洲央行要削减购债?

  在今年7月,有“超级马里奥”之称的德拉基曾表示,有关货币政策立场变化的讨论将于今年秋季开始。在随后的9月,他表示,有关资产购买计划的大部分决定都可能在10月份做出。

  

欧银大戏序幕拉开!看德拉基今晚将如何搅动市场风云?


  目前市场几乎肯定欧央行会削减购债计划,为逐步退出实行数年之久的宽松货币政策迈出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步。

  这样做之所以可行,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主要因欧元区经济复苏目前早已进入了第5个年头。与此同时,其他主要央行如美国和英国的央行,也正在准备升息。

  然而,欧洲央行仍在为低通胀苦恼。因此,预计央行会在削减购债规模的同时将购债计划的时间进一步拉长。

  鉴于欧元区经济正在迅速增长,来自欧元区19国的决策者们料将把每月购债规模削减一半。帮助欧元区在接连衰退后仍然屹立不倒的宽松货币政策,即将开始徐徐落幕。

  但由于欧洲央行唯一关注的焦点--通胀仍远低于目标水准,缩减购债规模的同时还料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购债计划,预示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对经济的刺激,即便支撑力度逐步减弱。

  日内外媒报道据了解讨论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讨论集中在延长购债计划9个月并将月度购债规模自600亿欧元减半,同时再次承诺在购债计划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稳定。

  为避开通缩,欧洲央行大约三年前制定出规模高达2.3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降低了融资成本,并提振借贷和支出,最终目标是刺激通胀。

  外媒报道指出,德国与荷兰等鹰派国家目前希望看到结束购债计划的承诺,认为增加购债已无法帮助通胀回升。以欧元区二线国家为主的鸽派则警告,匆忙退出可能收紧金融环境,几年的努力将前功尽弃。

  法国巴黎银行(BNPP)分析师Luigi Speranza表示,“我们认为欧洲央行倾向于在需要时增加购债或者延长期限,以回应通胀前景的不利情况,特别是欧元引发非理性的货币环境收紧。”

  尽管在目前的规定之下,延长9个月并削减购债规模确实可行,但若要有进一步的举措,欧洲央行可能需要更多的脑力激荡,因该央行可购买的德债已渐趋稀少,因为购债需符合资本额比重的限制,对欧元区每个国家都有相对的购买规模。

  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称,“我们的研究显示2018年9月之后仍存在购债空间,这可能需要进一步偏离‘出资比例’规定,且更加依赖公司债购买计划。”

  投资者也将密切关注前瞻指引方面的措辞。多数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将重申,“关键利率可能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目前的水平”。这一措辞至关重要,因为有观点认为,只有当资产购买计划完全终止,第一次加息才可能发生。

  瑞银(UBS)分析师认为,“(相对而言)9个月的量化宽松(QE)承诺应该支持欧洲央行的前瞻指引,即利率在一段时间内不会上升。”

  短期利率交易员同意,相比月度购债规模,购债延期的持续时间对于利率预期而言要重要得多。市场目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加息10个基点,并在2020年初实现首次加息25个基点。假如欧洲央行宣布延长购债计划六个月,那么交易员认为,市场会迅速将首次加息的预期时间提前。

  另一个重大问题在于,欧洲央行是否会为日后增加资产购买打开大门。欧洲央行当前表明,资产购买计划将运行到2017年12月底,或者“如果必要,仍会持续(beyond if necessary)”。欧洲央行可能会选择令结束日期保持开放式(保留‘beyond if necessary’这一措辞);然而,假如欧洲央行去掉这一措辞,则表明QE将有一个明确的结束期限,这将是又一个鹰派信号。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