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此人一句话让日本央行先退出宽松政策 美元兑日元或暴涨逾117!

2017-10-23 16:59:06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0月13日),东京国际货币事务研究所(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monetary Affairs)总裁渡边一藤宏(Hiroshi Watanabe)放话表示,日本央行需要制定出退出大规模宽松货币计划,然后才能决定谁将成为下一任行长。

  渡边一藤宏此前曾担任日本财务省次官,他在周一下午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目前日元有走软的空间,因为日本大选不会出现任何意外。他说,日元兑美元汇率可能达到约116或117日元,修正了周一上午的114日元左右。

  日本国会议员已开始敦促日本央行讨论解除其格外宽松的货币政策计划。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的任期也将于2018年4月结束,因此,有关央行退出宽松货币策略的讨论必须尽快以达到渡边的最后期限要求。

  

此人一句话让日本央行先退出宽松政策   美元兑日元或暴涨逾117!


  渡边表示,他希望看到黑田东彦清楚地解释,对于解除负利率和收益率曲线控制等非常规政策措施的看法。否则,黑田东彦将面临对他决定不这么做的事后批评。

  他说:“如果黑田东彦真的什么都不说,然后就结束任期离开了,我想他会处于一个非常难堪的境地。”

  在黑田东彦的任期结束之前,日本央行还将召开四次货币政策会议。最近的一次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即将于本月底(10月31日)召开。另外,日本央行两名副行长的任期也将于4月结束。

  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一(10月23日)16:50,亚市午盘美元兑日元汇率盘中上涨0.3340%,最新报价113.8670.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