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主席人选尘埃落定?本周两大央行将引爆市场行情!

2017-10-23 08:53:3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外汇网10月23日讯——本周重磅事件云集,每件大事都能让全球市场抖三抖!特朗普团队或将在本周公布下届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料将直接主宰美元命运。另外两大央行——加拿大央行和欧央行将接连登场,金融市场大风暴即将来袭!

  美联储新主席花落谁家?最快本周选出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10月21日)表示,他考虑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泰勒(John Taylor)担任美联储的两个最高职位,意图显然是要给市场吃定心丸,并安抚保守派对于改变的渴求。

  

美联储主席人选尘埃落定?本周两大央行将引爆市场行情!


  特朗普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称,“这是我的考虑。我还有几个其他考虑,但我喜欢人才。他们俩都是非常有才华的人,但这很难决定。”

  目前不清楚泰勒和鲍威尔中哪一位将是主席、哪一位是副主席。此前的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已于上周早些时候卸任美联储副主席一职,特朗普也需提名一人接班。这两个岗位均需参议院的确认。

  据几位知情人士上周四(10月19日)透露,特朗普身边最亲密的几个顾问正引导他向泰勒或鲍威尔倾斜。特朗普在周四会见耶伦之后,完成了对候选人的面试。耶伦的第一个任期将于2月结束。

  美国白宫表示,特朗普将在11月启程访问亚洲之前作出决定。耶伦上周五(10月20日)曾再次到访白宫,但据一位官员称,她此行是与总统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进行例行会晤,后者也在特朗普的美联储主席候选人之列。第五位候选人是前美联储理事沃什(Kevin Warsh)。

  PredictIt网站数据显示,市场预测美联储理事鲍威尔的获选概率一骑绝尘,接近60%,而耶伦和泰勒则分别居于二、三位。

  
美联储正副主席已定?


  调查显示,耶伦连任美联储主席被认为最为利好股市,其次是科恩和鲍威尔当选;而如果沃什当选美联储主席,则温和利空股市,泰勒当选的情况则最不利股市。

  与此同时,泰勒被认为会给债券收益率带来最大的上行影响,其次是沃什;鲍威尔被认为鹰派色彩略超耶伦,科恩被认为是鸽派色彩最浓,将导致收益率下行。

  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表示,三个不同的美联储新任主席结果将给美元和黄金带来不同的走势。若鲍威尔当选,或耶伦连任,预计美联储接下来的货币政策走向与当前变化不大,并且料不会支持大幅放松金融监管,美元或将下跌1%。而如果最为鹰派的泰勒当选,美联储接下来的政策紧缩步伐或将更加激进,美元有望上涨3-4%。

  同时,外界担心鲍威尔和泰勒都加入美联储,可能给市场传递令人困惑的信号。特朗普是否想要大幅改变美联储的方向,这一点还不明朗。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