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央行债购减半量化宽松或将实行 欧元/美元只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2017-10-23 15:42:49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外媒对经济学家的一项调查显示,欧洲央行(ECB)将在明年将每月债券购买额减半至300亿欧元(约350亿美元),并在等待通胀回升的过程中延伸购债计划减半的剩余产能。受访者表示,该计划的规模将超过2.5万亿欧元。一些官员认为这与现行规则下的市场限制是一致的。预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于2019年初宣布首次加息。

  这一量化宽松政策的成果将缓解政策制定者的担忧,他们希望得到一个明确的信号,即购债减半计划将结束。同时,只要通胀前景依然黯淡,量化宽松可以为那些希望继续刺激经济的人施以援手。这并没有解决一个问题:如果消费者价格增长仍未达到欧洲央行的目标,那么一年内会发生什么。

  

欧央行债购减半量化宽松或将实行  欧元/美元只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


  彭博社经济学家马克西姆•斯拜伊(Maxime Sbaihi)表示:“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召开之前,央行内部没有反对削减净购买规模的异议声音出现。”

  量化宽松政策的细节,将使经济学家和投资者能够更好地衡量央行加息的时机。

  法兰克福DekaBank的经济学家Kristian Toedtmann称:“理事会似乎担心,更激进的购债削减计划可能会损害金融状况,尤其是可能让欧元升值更多。”今年,单一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已经上涨了12%以上。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