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预警!这一事件将引爆欧元更大行情!

2017-10-23 10:22:1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0月23日),本周主要的风险事件将是欧洲央行期待已久的关于下调量化宽松政策(QE)的声明。欧洲央行官员正在考虑将每月的购债规模减少一半,即购债规模从每月600亿欧元缩减至300亿欧元,同时将购债期限延长9个月。

  据彭博社报道,“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将缓解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制定者的担忧。如果欧洲各国的物价增长仍未达到欧洲央行的目标,那么量化宽松政策依然无法解决年内发生的事情。”

  彭博社驻伦敦的经济学家Maxime Sbaihi说:“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之前,市场尚未出现反对减少购债的声音。因此,问题不在于欧洲央行是否会减少购债规模,而是将如何下调购债规模。

  德卡银行(Deka Bank)的经济学家Kristian Toedtmann说:“欧洲管理委员会似乎担心更激进的缩减购债计划会损害欧洲的金融状况,尤其担心这会使欧元升值过快。

  

预警!这一事件将引爆欧元更大行情!
欧元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官员们的主要症结似乎在于是否要承诺退出量化宽松的日期。据悉,欧元区9月份的通胀率并未达到1.5%。欧洲央行预测,欧元区通胀将在2019年年底前接近2%。

  经济学家Alan McQuaid说:“目前看来,鹰派想要一个明确的退出量化宽松的日期,而鸽派则希望延长实行量化宽松政策的期限。我认为,欧洲央行打算在2018年9月退出量化宽松。但如果欧元区的经济和通胀届时同时恶化, 那么欧洲央行将 继续实行量化宽松政策,直至欧元区经济和通胀恢复正常化。”

  此外,北京时间10月26日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在2019年初宣布首次加息。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