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周末将有大事 欧元走强高能预警

2017-09-22 15:27:5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日,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可能赢得第四个总理任期,但商界领袖已经警告她,下一届政府必须实施有利于增长的政策以确保德国仍是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

  此次德国大选的焦点

  德国大选基本行情已定,默克尔将连任总理并组阁,但目前最大的悬念在于

  (1)默克尔如何选择她未来4年任期内的执政伙伴以组阁成功,由于近年来德国两大政党得票率有所下降,未来默克尔甚至可能需要联合超过一个党派才能成功组建联合政府,这无疑增加组阁的阻碍力量,期间时间如果过长可能对资本市场产生扰动;

  (2)极右翼派得票率是否大幅增加。因超过5%得票率即可进入国会。受益于难民事件,近一年来反移民反欧盟旗号的德国选择党则异军突起,目前看进入国会可能性很大,这无疑令未来主流党派推行政策的阻碍加大。

  当然从政见上来看,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属于中间偏右派,与极左的左翼党和极右派另类选择当差异最大,此前默克尔也曾表示将不与左派和极右派合作,这意味着默克尔将不会与另类选择合作。

  自两德统一以来历届德国大选组阁结果看,基民盟与自由民主党合作过3次,与绿党、社会民主党均分别合作过2次。从党派政见上看,有关减税、政府支出、扩大就业以及推行难民政策方面有所差异,但差异程度并不非常大。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尽管英国开启脱欧以及难民问题为欧洲一体化的发展投下阴影,但是据民调显示超过三分之二民众仍然认为欧盟仍是不确定世界中的稳定之所;超过80%民众支持欧盟的四项自由原则;70%欧元区民众支持统一货币。民粹主义仅是作为小股力量顺势博得部分民众的共鸣,在德法两国众多党派中并未形成大的发展趋势。而伴随着法国大选的成功落幕,此次德国大选亦很可能有惊无险。

  默克尔连任几成定局?

  没错!德国大选可以说是一场非常没有悬念的大选。“默克尔赢定了”、“德国大选实在是太平淡无奇”……这些都成了近期欧美媒体报道中常见的标题。作为德国政坛的“常青树”,默克尔有望追平前总理科尔,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二位连续执政16年的总理。

  




  根据彭博综合的多家民调显示,任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及其姐妹党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支持率为36.3%,领先了舒尔茨领导、现与联盟党联合执政的社民党,该联盟目前支持率为22.1%。根据德国宪法,大选得票率超过5%的政党才能进入联邦议会。除前述两大政党外,目前民调支持率超过5%的政党还有自民党、左翼党、选择党和绿党,这4个政党支持率旗鼓相当,在11%-9%之间。

  尽管有评论认为民调数据不足为凭,比如在去年的美国大选及英国脱欧公投中,民调机构提供的数据与最终结果相去甚远,但根据德国选情研究机构统计,历次德国大选的结果与选前最后民调的结果并无太大出入。

  那么可以基本确认,德国大选难出“黑天鹅”,这个是一个市场完全可以预料到的板上钉钉的“白天鹅”。

  
欧洲周末将有大事 欧元走强高能预警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