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欧元区8月经济增长强劲 为何前景遭“唱衰”?

2018-09-05 17:31:4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尽管欧元区目前经济增长仍然强劲,但欧元区企业开始感受到最近加剧的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压力。IHS Markit的PMI指数从7月份的54.3升至8月份的54.5,略高于先前的估计。增幅掩盖了商业前景的担忧—预期下降到23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IHS Markit的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说,迄今为止的数据表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可能与前三个月记录的0.4%相当,但“乐观情绪低迷使人们对这种增长速度能否持续到第四季度产生了疑问。”

  随着欧洲央行开始着手结束史无前例的债券购买,美国与其贸易伙伴之间在关税问题上的摩擦,引发了对经济增长可能明显放缓以及通货膨胀前景的担忧。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指出,全球不确定性是“突出的”,同时重申,他有信心在这个由19个国家组成的集团内逐步形成价格压力

  根据星期三的报告,投入成本在8月份急剧上升。在德国,工厂门口的通货膨胀是“最严重的”,而意大利的物价趋势仍然“相对缓和”。

  IHS Markit说,欧元区的经济命运也在分化。德国和法国的增长势头分别加速到六个月和两个月的高点。意大利经济指数跌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西班牙经济指数显示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为近五年来最低。

  另一份报告指出,在英国,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8月份的增长速度快于预期,表明该国经济呈现“强劲”的增长速度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