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布朗兄弟哈里曼:美元指数、欧元、日元及英镑技术分析

2019-03-19 09:10:09来源:FXstreet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全球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撰文指出,在2月糟糕的非美就业报告后,上周美元兑除日元外的所有主要货币下跌。

  挪威克朗是主要货币中涨幅最大的,兑美元升值2.8%,兑欧元升值近2%,外界猜测挪威央行将是今年第一个、或许也是唯一一个加息的主要央行。

  由于物价压力上升,挪威央行预计将把存款利率从0.75%上调至1.00%。不包括能源和税收调整在内的基本CPI在2月增长2.6%,高于1月2.1%的增幅。

  我们预计美元不会大幅走高,其背后的一个考虑因素是,预计数据将证实,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大幅放缓。我们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政府关门、严寒天气和2018年底金融环境收紧造成的。

  我们预计美国经济疲软期将在第一季度末之前结束,第二季和第三季增长将加快。

  尽管如此,上周末之前公布的2月制造业产出疲弱数据还是出人意料。纽约制造业调查的下降也可能令人担忧。

  与市场预期不同的是,经济学家仍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加息。近期路透调查显示,预期的降息已从第二季推迟至第三季。

  美元指数

  尽管过去6个交易日中美元出现5日下跌,但美元指数从技术角度来看仍交投依旧沉重,可能会跌向1月末低点95.95附近。

  MACD和慢步随机指标已经转向走低,过去两个交易日低迷的价格走势往往与延续模式有关。未来几日中5日均线料将跌至20日均线下方。

  美元指数的初步支撑位于96.15-96.30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对欧洲央行鸽派立场做出反应录得的高点与去年12月中旬的高点97.70相吻合,如果被证实是一个双重顶,需要跌破颈线水平来确认,这接近95.00水平。

  欧元

  欧洲央行的鸽派立场令欧元3月7日跌至2017年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1.1175。

  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以及中国刺激措施激发的更大风险偏好,帮助欧元在上周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走高。

  上周0.8%的涨幅是近六个月来最大的周涨幅。

  我们预计欧元将重返此前交投区间1.13-1.15美元的中部附近,自9月和1月高点以来的趋势线也将接近该水准。

  1.1375美元与第一季度区间的中点相呼应,而1.1420美元区域不仅是2月末的高点,也标志着61.8%的斐波那契回撤位水平。

  下行方面,有效跌破1.1280水平则令短期建设性观点受到质疑。

  日元

  美元/日元在接近112.00水平后,在周末前转向走低。第一季度高点接近112.15,在3月5日触及这一水平。

  在录得高点后,美元/日元遭到抛售至110.80水平,这与美国糟糕的非农数据相呼应。

  初步支撑料位于20日均线111.20附近,自1月末以来该汇价没有收低于20日均线水平。

  10年期息差变动百分率与汇率的相关性百分比略低于0.70,处于过去几年该区间的上端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的百分比变化与汇率之间的相关性约为0.54,也处于多年波动区间的上端。

  英镑

  在上周周中,在无协议脱欧被下院一致性否定后,英镑升至1.3380水平,这是2018年6月来的最佳水平。

  随后,英镑在后两天进行整固,不过回撤未低于1.3200水平。在上周前坚挺走高。

  本周英国脱欧和欧盟峰会的影响料将盖过英国经济数据(就业/薪资增长、CPI、零售销售)和英国央行决议。

  技术指标依然向好,暗示英镑尚未见顶。我们预计它将进入1.34-1.36美元区间。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