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花旗年度疯狂预测:欧元涨回1.4,油价重返三位数!

2018-02-19 14:38:30来源:汇通网 作者:笑笑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花旗最近公布四项预测:“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4.5%+;欧元兑美元汇率达到1.40,美元兑日元汇率达到95;油价将在95到100美元之间;此外美国国债还有650-700基点的收益率上升风险。”其后称不是自己观点,但投资者仍需谨慎对待。

  据花旗集团所说,2018年美国经济基本面最重要的转变是从“低通胀,高就业的理想局面”转变为“通胀率回升的情况“。

    花旗称这一转变的节点为关键时刻,在花旗跨资产集团最近公布的一个备忘录中,其提到了对当前市场的“四项疯狂预测”,尽管花旗对外宣称“这些观点并不是花旗的”,但是显然这种声明毫无意义。

  在这份备忘录中,花旗提到了“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达到4.5%以上,欧元兑美元汇率达到1.40,美元兑日元汇率达到95,油价将在95到100美元之间,此外美国国债还有650-700基点的收益率上升风险。”

  以下就是关于这四个疯狂预测的细节,尽管花旗称这不是自己的观点,但是它还是进一步督促“请慎重对待”,因为其可能会对你的财富产生影响。

  1.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至4.5% (+)

  基于当前的美国基本面状况,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破3%就会在中期升到4.5%。

  上一次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4.5%还是2007年11月,那么这次能否再次达到这一高点呢?考虑到债务负担,低储蓄率,长期性经济停滞和其他一系列的因素,许多分析师认为不太可能。

  但是假如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今年突破了决定性的3%,那么收益率要实现4.5%以上的目标只需要7年,也就是说到2025年中期这一目标就能实现。

  2.欧元兑美元汇率达到1.40,美元兑日元汇率达到95

  花旗认为:“美联储加息=美元上涨” 的思维定势正在受到挑战,美元可能进入10年下行周期。因此它也的确做出了如下看跌美元的预测:

  首先,对于欧元来说,我们认为当前的上涨趋势会在1.28线,也就是2007年至今的长期下行通道上轨处遇阻。

  根据1992-2001-2004欧元价格的周期性变化,我们可以推断出欧元周期性变化的基本规律:首先是高度不稳定的巅峰时段,然后急剧下降,再然后是两年的打基础阶段,最后又开始上涨。

  这些数据表明,2019年欧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达到1.40。

  至于美元兑日元,最近的价格似乎打破了安倍经济学的上行趋势。

  理论上讲,最起码美元兑日元降到100还是有机会的,但是更低的话恐怕能降到95甚至更低。

  注:如果要实现美元兑日元汇率达95的新低的话,花旗认为日本央行(BOJ)实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政策就需要进行修改甚至是直接抛弃。

  另外也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这些因素会让欧元兑日元汇率基本保持不变。花旗解释说:“欧元兑美元汇率为1.40,美元兑日元汇率为95,这的确意味着欧元兑日元的实际有效汇率会有些提高,但是如果其他所有货币都保持同步的话,这种提升是相对来说很小的。”

  3.原油价格达95-100美元

  花旗集团预测主要受到美国供应量增加的影响,2018年第二季度石油价格将走低。预计到2019年初,布伦特原油的价格将降到50美元/桶甚至是略低的水平。

  现在中东地缘政治局势依然不明朗,假设OPEC的石油供应量基本不变,这么说也是有道理的。2014年到2017年油价的普遍情况的确可能先如花旗所说降到50美元的低点,但在随后几年就会重新获得增长,返回到95-100美元 。但是更高的油价也有可能让国债收益率打破当前的预期。

  4.美国国债有650-700基点的收益率上升风险

  最后回到花旗最大的优势:信用。花旗的模型长期表明信用利差要收紧。如果我们处于经济强劲增长且国债收益率较高的环境下,收益率的动态范围可能要发生逆转,特别是在美国央行减少调节的情况下。

  就短期目标而言,花旗目前的模型是国债上升567个基点;但是接下来我们可能会看到逆转性的变化,国债的上升范围可能达到683个基点左右。毫无疑问,如此大幅的高收益价差将会引发全球股市的震荡冲击。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