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ING:非农就业报告支持“渐进”的美联储

2017-11-06 22:04:55来源:中金网 作者:花无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荷兰国际集团(ING)在周一(11月6日)发布的汇市分析报告中称, 上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支持“渐进”的美联储。

    该行首席国际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美国就业已从与飓风相关的疲软中反弹,但工资增长仍然温和,这意味着美联储的加息轨迹仍在继续。

  核心要点:

  10月份的美国非农报告扭转了与飓风有关的9月份数据的扭曲。就业人数增加了26.1万人,市场预期增加31.3万人,但前两个月数据累积上修了9万人,因此总的来说,这是一份强劲的就业报告,并支持12月加息。

  如果你还记得的话,9月份的非农就业人数下降了3.3万人(经修正后增加1.8万),这主要是因为受影响地区的很多人无法进入工作岗位,因此在那天没有记录到公司的工资单上。当然,这一情况已经出现了逆转,在此基础上,我们看到了经济的强劲增长,并创造了就业岗位,而飓风后的重建工作和恢复工作可能会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失业率出人意料地下降了0.1个百分点,至目前的4.1%,为200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平均收入增长有所放缓,增幅与上月持平,而上个月的增幅为0.5%。这使得年率增幅放缓至2.4%,这有点让人失望。然而,目前就业不足率仅为7.9%(低于上月的8.3%),这确实凸显了就业市场的强劲程度,也就是说,风险的平衡必须推动工资增长加速。

  随着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税收改革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燃油价格的上涨,美国加息的理由仍在继续构建。除非12月初出现严重冲击经济的政府关门,我们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3日升息,并在明年新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领导下至少加息两次。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