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校立理财:超级周美指实力称王,本周聚焦两大事件!

2017-11-06 15:00:2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校立理财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虽然好于前值,但和预期仍有一定差距;市场较为关注薪资年率也仅录得2.4%,为近两年半的最低,不过失业率却很靓眼,进一步降低至4.1%。整个非农数据算是差强人意,美指在数据后快速走跌,创近期新低94.40.非美货币均趁势发起反攻,局面似乎就要失控了。但美指展现出极强的韧性,在触及新低后,价格迅速回升,小时图留下一根长长的下影线,此后多头继续发力,推动美指冲破95关口,尾盘有所回落,但日线,周线最终以阳线收盘。在经历了特朗普税改,美联储人选敲定,英央行利率决议,非农等等重磅事件所引发的巨大波动后,美指守住战果,笑到了最后。非美货币则普遍挂彩,尽管也曾占据过上风,但还是败下阵来,各品种均有新低出现。今日亚盘时段,美指直接跳空高开,以开门红的姿态传递了积极的上行意图,后续走势值得期待。展望本周,汇市基本面相对平静,不像上周那样猛烈。但也有两大事件值得高度关注,首先就是中美首脑会晤,作为世界还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两国领导人会谈的成果影响力是全方位的,不容小觑。其次是关于美联储的。周末有消息报道称,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或将于近期宣布辞职,这是继联储主席更替后另一个重要的人士调整,市场或将因此猜测美联储未来的政策取向,对美指会有较大影响,也要给予关注。汇市经历上周的暴风骤雨后,本周有暂时修整的需求,在没有消息刺激的状况下,盘面倾向于区间行情的可能性较大,交易层面要注意节奏调整,顺势操作。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600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日内窄幅震荡交投,晚间因数据影响而大幅下跌,晚间及隔夜再度窄幅震荡交投。日线收实体阴线,波幅9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维持宽幅横盘震荡整理,在测试高位阻力压制后,现回落至支撑位置附近,表明高位压制有效,汇价的下行趋势仍成立。长周期均线稳步下行,均线系统则重归空头趋势,关注下方支撑位置的表现,若跌破则将打开更多下行空间。1小时图形显示,汇价在高位窄幅震荡整理后,重归下跌,长周期均线依旧走平,表明近期是缺乏方向的。现汇价位于该均线下方,上行空间受限,关注下跌的延续性。

  今日美元保持高位震荡可能性极大,故欧美短线也会偏弱一些,结合盘面给予逢高沽空策略,轻仓交易。1.1625~1.163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605、1.1585、1.1565。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625~1.1635

  



  EUR/USD(H1)

  


  EUR/USD(H4)

  澳元/美元,现交投于0.7644一线。上一交易日,澳元日内小幅下跌,晚间因数据影响再度下行,隔夜回归窄幅横盘整理。日线收实体阴线,波幅7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澳元触及长周期均线的压制后转为下行,均线系统再次空头排列,有一定下跌压力。同时汇价触及整理区间的下沿支撑区域,是方向选择的关键。若该位置支撑有效,将录的反弹修正,若该位置被跌破,汇价将打开进一步下跌空间。1小时图形显示,澳元筑双顶后大幅下跌,长周期均线走平略微下跌,现窄幅横盘震荡整理,不排除日内反弹修正。关注该下行的延续性,以及高位的阻力压制区域。

  今日澳美暂给予逢高沽空策略,轻仓操作。0.7670~0.768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0.7650、0.7630、0.7610。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0.7670~0.7680

  


  AUD/USD(H1)

  


  AUD/USD(H4)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269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日内横盘震荡整理,晚间因数据影响而大幅下跌。日线收实体阴线,波幅14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反弹触及水平阻力压制位置,整理后再度下跌,已跌破长周期均线的支撑,现保持着偏空的方向。不过触及整理区间的下方支撑位置后,金价表现出获得支撑的迹象。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高位横盘筑顶,现重归下行,关注下行的延续性以及高位阻力压制,不排除日内反弹修复。

  上周五黄金的疯狂相信大家也都看到,在非农数据刺激下,黄金市场果不其然来了一波血雨腥风;在数据公布之时,黄金先打出一波上涨,价格最高触及1280附近,但也仅仅只是虚碰一下,随后空头主力开始发力,同时在美元逐步走强的带动下,黄金呈现大幅下跌行情,最低触及1265附近,整个波幅为15美元左右。

  不得不说,这一波够坑人的,一开始虚晃一枪,价格先冲高,随后突然转向下跌,并跌穿几个重要支撑,整个波幅达到15美元,而这一切都只是在三个小时内完成,随后市场又陷入了沉寂,价格波动迅速缩小。在这一波过程中,不少散户肯定会受伤,因为跌幅过大很容易被止损,尤其是进行追多的散户,等于是买到了房顶上,随后下跌的十几美元,很容易把止损打掉,周五晚可以说有些惨烈。但上周五也肯定有逢高沽空的交易,那么周五晚就是赚钱的行情,在此表示恭喜。只不过,笔者要稍微强调下,能在上周五市场出现上涨的情况下做出做空判断是需要勇气的,如果不是做空在1275~1280这个区间,后一步要跟随做空就比较难了,因为后一步跌幅太快,一般人是反应不过来的,所以上周五能赚钱,要不是运气特好,要不就是技术特棒,一般不会再有第三种情况。

  今日黄金整体局势并不明朗,交易层面没有太好的想法,笔者建议继续观察,耐心等价格指引给出,然后再进场交易,其他时候多看少动,既是一种磨练,也是一种训练。

  


  XAU/USD(H1)

  


  XAU/USD(H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