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校立理财:利好齐聚美指王者归来,欧元领跌非美惨遭血洗!

2017-10-27 14:19: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校立理财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

  昨日,汇市在三大重磅事件的轮番轰炸之下,掀起了腥风血雨。首先是欧银决议,利率维持在现有水平,但宣布自明年一月其开始将每月购债规模缩减至300亿欧元。随后的发布会上,行长德拉吉强调是缩减而不是退出QE,将继续购买一定规模的企业债,以及将实施大规模的再投资。重申若前景恶化或融资环境与通胀可持续性调整路径不一致,管委会将在期限和规模方面增加QE。整个措辞明显偏鸽,使得欧元遭受重挫,连破1.18,1.17两大关口后,前期重要支撑1.1668也告失守,新的下跌走势已经成形。其次,美国2018财年预算案在众议院也获得通过,两院终于达成一致,为下周将出炉的税改法案扫清了障碍,传递了利好情绪。最后,美联储主席角逐也爆出了新的动向,美国政经媒体POLITICO援引消息人士称,在美联储下届主席的竞争中,耶伦、沃什和科恩均出局,目前的候选人只剩下泰勒和鲍威尔,但另一名熟悉甄选过程的资深人士则表示,不要理所当然地认为美联储下届主席只在泰勒及鲍威尔之间产生,因为特朗普“每天都在改变主意”,所以最终结果仍有悬念。三大重磅事件均指向对美指有利的方向,美指如有神助,暴拉近1%,突破94整数关口,创新高94.44,今日直接跳空高开,价格逼近95大关,王者归来的气势一览无余。美指表现神勇的背景下,不仅是欧元欧元暴跌,其他非美货币均毫无招架之力,各品种纷纷创出新低。展望今日,汇市将引来周线的收官之战,除此之外,日内行情仍有很大看点,美国三季度GDP,PCE物价指数年率,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将密集登场,若继续传递利好,美指有望向95发起冲击,非美料将继续承压,我们继续关注盘面动向。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630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日内窄幅震荡整理,晚间因欧银决议,释放的货币政策十分鸽派而大幅下跌。日线收实体大阴线,波幅近200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大幅下跌,跌破关键支撑1.1700一线。长周期均线处于走平,表明下跌过于集中,乖离率走阔,不排除修正可能,但整体方向是下跌的。1小时图形显示,欧元自高位大幅下跌,重拾跌势,关注其下跌的延续性即可。今日或将整理甚至反弹修正,不宜过于激进沽空。

  昨日欧美果然爆发了一波超大行情,但方向是向下,从表面来分析这是合理的,但笔者觉得这一波来的早了些,按道理应该是11月初启动会更合适,当然市场预测永远都只能是预测空间而无法预测时间,所以昨日美元走强欧美走跌,也能基本接受,今日继续乘胜追击,给予逢高沽空建议,轻仓。1.1665~1.167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645、1.1625、1.1605。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665~1.1675

  



  EUR/USD(H1)

  


  EUR/USD(H4)

  澳元/美元,现交投于0.7635一线。上一交易日,澳元日内窄幅震荡整理,晚间因美元上行,而大幅下跌。日线收实体阴线,波幅6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澳元自反弹并筑顶后,一路下行,均线系统空头排列,汇价一路刷新新低,跌势保持良好,后市关注其下跌的延续性即可。1小时图形显示,澳元震荡下跌,均线系统空头排列,长周期均线稳步下行,趋势保持良好,尚未有衰竭迹象。尽管价格与指标出现背离,但在欧元下行的宏观环境下,背离的意义较为微弱。

  澳美给予逢高沽空建议,轻仓短线。0.7675~0.768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0.7655、0.7635、0.7615。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0.7675~0.7685

  


  AUD/USD(H1)

  


  AUD/USD(H4)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266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日内小幅下跌,晚间大幅下跌。日线收实体阴线,波幅16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一路震荡下跌,现跌破下行趋势通道的下方支撑线,下跌斜率增大,表明跌势加速。均线系统空头排列,长周期均线也逐步下行,有望延续下行走势。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震荡下跌,触及长周期均线后,稍作整理便延续下行,刷新近期新低,后市依旧保持看跌,关注反弹的高位压制效果。

  昨日黄金跌得很无奈但并不冤,因为美元暴涨了那么多,黄金如果不跌一跌实在说不过去,毕竟黄金目前的自我主导性需求还未出现,所以金价会继续受美元波动的影响,美元走强了,黄金自然也不能独善其身;

  而从技术面看,黄金中短线目前已再度走出新低,等于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在没有其它意外事件爆出之前,黄金继续保持美元走强自身走跌的可能性较大;

  只是,要多注意黄金前低点1260.5附近的支撑表现,在黄金遵循技术面运行的规则下,此处极有可能会有产生反弹,但反弹出现后,金价会转向走强还是继续回落?就必须根据当时的情况来具体判断,毕竟美元目前还是影响黄金走势的主要因素,若美元继续狂拉,黄金跌破新低难度不大,但倘若美元突然开始回调,则黄金极有可能有较强上拉,这种情况大家一定多注意。

  对于今日黄金操作,暂时给予沽空建议,毕竟现在黄金走强需求还不是很强烈,所以顺势逢高沽空就是符合当前市场的主要思路,根据盘面分析给予下列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71~1272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盈利1268、1265、1262。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271~1272

  


  XAU/USD(H1)

  


  XAU/USD(H4)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