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瑞士信贷:政治因素引发欧元下跌是买入机会

2017-10-25 17:09:44来源:环球外汇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外汇策略师Alvise Marino撰文称,虽然市场对欧元急速升值将打压经济增长的担忧升温,但欧元仍将进一步走高。

  事实上,近期欧元兑美元自1.2100上方回撤至1.18附近缓解了欧元走强可能迫使欧央行在货币政策声明中释放鸽派信号的担忧。

    不同寻常的是,法国大洋欧元兑美元大涨,同时欧元利率(EURIBOR)期货也上涨,这和往常两者一般为负相关性不同,表明加息预期不再驱动欧元兑美元。近期欧央行的立场是将延长QE购债计划并放缓购债速度,我们认为近期欧元的走势反映了这一点。欧央行正接近准备加息,即使该央行仍在深度考虑移除部分刺激举措。

  Marino指出,若受到政治因素影响欧元出现下跌将是买入机会。不过意大利的新选举法略不利于欧元兑美元,该国将在2018年初进行大选,新的选举法将使得反欧盟政党更难以掌权并在意大利的政府两院执行政策议程。根据现行法律,一个政党需要获得至少40%的选票,才能获得另外50个席位的“多数优势”。该法案将有利于反对‘五星运动党’的意大利主流政党,因为这些政党能更好地建立联盟,并普遍拥有能赢得席位的地方议员候选人,将加大反政府的“五星运动党”赢得下一轮选举的难度,这可能会有利于欧元兑美元。

  此外,欧元区经常帐盈余和投资者对欧股的需求将继续推升欧元,尤其是外国投资者对欧洲证券的需求大幅上升。欧央行削减QE可能会增加经常帐盈余,因为QE将导致购买许多欧盟之外的资产,从资本流方面看利空欧元,但不是主要的驱动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