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汇丰:欧银削减购债终将到来,但料更谨言慎行

2017-10-10 10:54:29来源:汇通网 作者:静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二(10月10日)汇丰银行(HSBC)分析师团队指出,由于欧元区通胀料走软,且外围国家经济依然脆弱,欧洲央行极有可能谨慎行动,核心观点如下。

    欧洲央行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10月26日举行,将宣布未来量化宽松(QE)路径的系列相关决定。欧银9月决议时指出,当前维持每月600亿欧元的购债规模不变,QE将会持续到通胀率上升路径能够持续为止,预计QE将会继续持续至12月底。

  长期以来汇丰银行持续预计,欧银将于10月决议时宣布,当前QE于12月到期后,将延长六个月,且月度购债规模将从当前的600亿欧元减少至400亿欧元。此次决议不大可能宣布全面削减量化宽松,因需维持部分灵活性,以应对未来经济数据表现。

  2018年7月起,欧银料再延长QE购买三个月,且月度购债步伐缩减至200亿欧元,净资产购买将于四季度结束。利率水平方面,2019年之前,欧银料不会加息。不过,预计2019年3月会将存款机制利率提升15点至-0.25%,并于三季度将主要再融资利率提升25点。

  不过该行表示,若欧元区经济持续意外增长,那么欧洲央行2018年宣布加息将并不令人意外,特别是考虑到全球主要央行纷纷加入紧缩阵营。

  该行指出,今年秋季欧元区财政政策的影响可能涌现,因各成员国将向欧盟委员会提交预算方案,法国及意大利可能面临争议。若欧盟委员会严阵以待,那么这两国可能承受更大的紧缩压力,导致国内政治紧张局势升温。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