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FINMA:ICO依然存在诈骗风险,须遵守现行金融法规

2017-10-01 20:58:23来源:中金网 作者:花无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昨日发布关于ICO(首次代币发行)的指导文件,该机构目前正对若干涉及ICO的案件进行调查,以确定它们是否有违监管规定。

    瑞士FINMA表示认可ICO背后区块链(blockchain)技术的创新潜力,且近年来一直对区块链技术在瑞士金融行业中的应用予以支持。不过,FINMA明确指出了以下几点:

  ICO可能要接受现行监管法规的制约

  虽然目前全球范围内没有单独针对ICO的具体法规,瑞士亦是如此。

  但是不同ICO背后涉及的技术、功能、业务等存在明显差异,因此ICO必须遵循有关打击洗钱及资助恐怖主义的规定、银行法的规定、证券交易的规定、集体投资计划法规的规定。

  FINMA正在对ICO进行调查研究

  虽然现行法规可对ICO进行一定的约束,但是ICO毕竟不同于常规的金融市愁动。

  若FINMA发现ICO程序有违监管法规或者打法律的擦边球,那么该机构将启动执法程序。

  投资者警示

  以ICO为代表的加密数字项目正处于发展初期,其前景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其涉及的代币或数字令牌的价格会出现大幅度波动,因此ICO活动的欺诈性质难以被排除。

  此外,汇讯网(www.fxshell.com)了解到,瑞士FINMA曾在上周关闭一家提供“E-Coin”的虚拟货币平台。

  FINMA指出E-Coin这种所谓的加密数字货币是由一种假的加密机制开发出来的,它被无牌平台存储在自己的服务器上且由其控制,而真正的加密数字货币使用的是区块链技术并被存储在分布式网络中。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