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安联:私人储户本质上依然倾向规避风险

2017-10-01 20:58:23来源:中金网 作者:花无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日前,国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发布了第八期全球财富报告,对全球50个国家的家庭资产和负债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虽然2016年从政治上来说是极其动荡的一年,但是个人财富并没有受其影响。

    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金融资产较前一年相比增加了7.1%,明显好于2015年4.7%的增长率,并且几乎达到了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世界范围内金融资产再创新高,达到了170万亿欧元。

  报告提出,虽然股票市场推动了如此强劲的增长,但是人们更倾向把钱存入银行。2016年全球财富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年末发达国家股票市场的强劲表现。将近70%的资产增值源于股票价值的上升,而只有30%的资产增值源于存款,而2015年恰恰相反,人们更倾向于出售手中的股票,把三分之二的钱存入银行。

  安联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Heise表示:私人储户本质上依然倾向规避风险。虽然近几年金融资产增势迅猛主要源于证券市场走势强劲,但绝大部分的新财富被存入了银行,且这一现象并不只限于发达国家。但是,存款不仅不产生回报,而且还造成损失。

  仅2016年,储户就由于通货膨胀损失了近3000亿欧元。2017年,由于通货膨胀加剧,损失金额可能会翻倍。对政府宏观经济和金融行业领导者来说,接下来的几年他们都将面临这一棘手的难题:如何让人们更多地投资而不是储蓄,且获得长期及可观的收益。

  安联认为, 在当前亟需增加对个人养老的投入和实体经济的投资的背景下,我们没有最大程度利用全球金融财富所带来的机会。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