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Westpac:新西兰联储按兵不动,未改变货币政策指导

2017-09-28 20:51:44来源:中金网 作者:花无缺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研究分析师Dominick Stephens解释说,正如所料,新西兰联储(RBNZ)在今天早上维持官方现金利率(OCR)于1.75%不变,货币政策指导仍然重复着:“很长一段时间内货币政策仍将宽松。许多不确定性依然存在,政策可能需要相应调整。”

    核心要点:

  不过,新西兰联储似乎已经下调了未来一年GDP增长的预期。这可能暗示了11月货币政策声明的方向。

  新西兰联储承认近期全球经济增长有所改善,最近几个季度的增长被形容为“有所改善”。这是8月份增长预测描述的温和升级,当时称全球经济增长正变得“更加广泛”。而且,新西兰联储也承认汇率下跌的幅度比预期的要大。新西兰联储表示,较低的纽元“将会有所帮助”,这是对8月份措辞“需要”的轻微下调。

  新西兰联储明确表示建筑活动比预期的要弱,暗示了新西兰联储已经下调了GDP预测。新西兰联储表示,“增长预计将保持目前的步伐前进。”这显然比新西兰联储之前的声明要弱,“经济增长预期将会改善。”如果最近的季度GDP增长再次出现,那么到2018年6月的GDP年度增长率将达到3.2%。相比之下,新西兰联储在8月份的货币政策声明(MPS)中预测增长3.8%。

  他还含蓄地承认,最近净移民人数的减少。新西兰联储从人口增长的描述中去掉了“强劲”这个词。

  新西兰联储并没有改变其对房地产市场的描述,尽管过去6个月房价的增长比8月份的预测低了4.7%。或许在选举之后,新西兰联储仍然对房地产市场的反弹保持警惕。

  考虑到选举所产生的不确定性,新西兰联储不会在官方现金利率(OCR)审查中采用一种大胆的乐观新基调。因此,货币政策指导语句的重复使用也就不足为奇了。对经济增长前景较低的承认,是一项重要的进展,可能暗示11月货币政策声明的方向会更温和。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