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外汇网

图说世界

首页 > 图说世界 > 正文

“移民大篷车队”疯狂向美国挺进 特朗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1/5)

支持  翻阅图片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10月21日报道,10月13日由洪都拉斯出发的移民大军21日冲破墨西哥政府的封锁,从墨西哥南部继续向美国挺进。
  报道称,一夜之间,大军增加到大约5000人。他们计划从墨西哥边境城市伊达尔戈步行约40公里,到达该国另一座城市塔帕丘拉,并在当地落脚。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10-23 17:16:00  责任编辑:forex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伦敦爆发大规模游行 70万民众呼吁二次脱欧公投 2018年欧盟秋季峰会在布鲁塞尔召开 法国南部暴雨洪水造成13人死亡8人伤与大范围停电 特朗普言辞激烈地批评美联储加息政策 印尼“土地海啸”生死劫!地震和海啸已造成2045人死亡 特朗普说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将于年底离职 朝美商定尽快启动第二次双边首脑会晤准备工作磋商 韩国总统文在寅乘专机抵达朝鲜 金正恩亲赴机场迎接
新浪 空间 微博 人人 添加
分享
  报道称,一夜之间,大军增加到大约5000人。他们计划从墨西哥边境城市伊达尔戈步行约40公里,到达该国另一座城市塔帕丘拉,并在当地落脚。
  移民大军的目标是到达美墨边界,这将是一段长达2000公里的路程。如果选择通往蒂华纳的西北路线,行程或将达到4000公里。
  移民大军高喊着口号浩浩荡荡地经过伊达尔戈市。沿途的墨西哥民众报以掌声和欢呼,并为他们提供了食物。一位当地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就是我们的兄弟姐妹。”
  大部分移民放弃了合法进入墨西哥的想法,因为申请过程过于漫长。20日他们在伊达尔戈市的一个公园中通过投票决定继续朝着北方挺进。随后他们朝着边境大桥进发,并沿路鼓励更多人加入他们的队伍。连接墨西哥和危地马拉的这座过境大桥已经完全陷入瘫痪。这里成了一个难民聚集的“街区”:孩子们在踢足球,婴儿在塑料床单上爬来爬去,成年人在他们搭起的帐篷下面消磨时间,旁边是移民机构的标志。这里有商贩出售香烟、饮用水、冰棒等。
  10月2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离开白宫前接受记者采访。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表示,逐渐逼近美国的移民队伍是“国家紧急事件”,由于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萨尔瓦多未能阻止民众北上前往美国,美国将中断或大幅削减对这三国的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