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特朗普为钢铝关税百般辩护 欧盟或对美国产品“以牙还牙”

2018-03-08 09:58:1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日,特朗普团队为美国实施钢铝关税计划进行了辩护,同时也为一些国家开启关税豁免,并淡化了贸易战的后果。一位白宫官员称,特朗普总统计划在当地时间周四下午3点30分就钢铝关税计划进行正式签署。

  周三,白宫贸易顾问Peter Navarro 对彭博社表示:“我们是世界上最自由的贸易商。我们所能得到的只是每年危机财政和工作岗位的500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美国的贸易伙伴们正在“获得更好的部分”,并且没有动机去陷入“任何冲突”。

  

特朗普为钢铝关税百般辩护  欧盟或对美国产品“以牙还牙”


  同时,美国政府高层官员为特朗普关税计划进行辩护,这一计划广遭共和党人和美国企业界的广泛批评,动摇了全球金融市场,并促使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辞职。

  随着出口下滑,美国贸易赤字在1月份达到566亿美元经济衰退后的高点,这可能会支持特朗普关于美国在全球贸易中正在失去地位的论点。 特朗普则在周三暗示他对贸易的限制可能会更深入。据称,美国正在考虑限制中国在美投资,并对一些商品征收关税。他在推特上写道:“美国正在迅速处理知识产权盗窃问题,我们不能像过去多年那样允许其发生。”

  共和党议员正在向特朗普施加压力,要求他至少免除某些产品的关税或者为部分国家豁免关税。负责监管贸易问题的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Kevin Brady和其他105名议员在周三发表声明警告称,广泛的关税可能会危及就业、消费者价格上涨,并损害美国制造商的利益。

  报复的威胁和以牙还牙的惩罚措施

  Peter Navarro说,如果特朗普总统兑现他削减税收、解除行业管制、释放美国能源资源和打击贸易的计划,美国经济将会有“巨大的增长”。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Christine Lagarde却表示,美国征收关税的后果将很“严重”,并可能引发一场对全球经济增长不利的贸易战。

  欧洲理事会主席Donald Tusk表示,他对特朗普早些时候的“贸易战很好,很容易取胜”的言论持反对意见。他在卢森堡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贸易战很糟糕,也很容易输。”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