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关联市场>>  正文
新闻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据外媒韩国正研制石墨炸弹 其威力或可令朝鲜电力瘫痪

2017-10-10 11:21:2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当地时间周一(10月9日)报道,韩国正在部署石墨炸弹,该炸弹在朝鲜半岛爆发战争时可使朝鲜发电厂停电瘫痪。

  

【朝鲜半岛局势最新消息】据外媒韩国正研制石墨炸弹 其威力或可令朝鲜电力瘫痪


  石墨炸弹又名软炸弹、断电炸弹,俗称“电力杀手”,因其不以杀伤敌方兵员为目的而得名。石墨炸弹是选用经过特殊处理的纯碳纤维丝制成,每根石墨纤维丝的直径相当小,仅有几千分之一厘米。主要攻击对象是城市的电力输配系统,并将其瘫痪。

  在1900年的海湾战争中,美国在伊拉克第一次使用了石墨炸弹。当时,美国的石墨炸弹让伊拉克全国范围内85%的电力供应陷入瘫痪。1999年5月,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在塞尔维亚使用了类似的武器,破坏了该国70%的电力供应。

  韩国正积极寻求增强其对朝鲜的防御能力,并一直致力于研发石墨导弹,原因是该炸弹对周边的居民并不致命。

  由于朝鲜核计划和导弹开发项目构成的威胁日益增加,韩国正在将其国防“三轴体系”的部署计划提前了三年。该策略原计划是在2020年左右实施,但是朝鲜日益咄咄逼人和不可预测的行为让韩国修改了时间表。

  “三轴体系”之一的“杀伤链”计划的目的是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探测、识别和拦截即将到来的导弹,并与韩国空军和导弹防御系统合作,是针对入境导弹的较低层次防御。

  这一战略的最后部分是韩国大规模惩罚和报复计划,根据该计划,一旦发现朝鲜计划使用核武器的迹象,韩国将对朝鲜发起攻击。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