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盛文兵:美国经济数据转差,白宫挑战宪法美元承压

2019-02-16 14:36: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盛文兵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元篇

  基本面

  本周(2月11--15日)美元冲高遇阻回撤,开盘96.67,最高97.37,最低96.61,收盘96.91,上涨0.32%;

  本周初美元指数受益于欧洲经济数据持续的转差,而上扬。但是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创2009年9月份以来最大单月降幅之后,美国1月制造业产出环比数据,创2018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月降幅。可见,在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的大环境下,美国的经济数据表现让美国经济增长动能开始担忧。

  另外,尽管美国总统签署了边境支出法案,但是同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总统的的全力滥用,将调整美国宪法权限,一场两党之间的争斗将在所难免。

  下周展望

  



  美元受益于非美经济体的数据持续疲软而上扬,美元表现一度成为“差中的优等生”,但是随着本周后期美国数据的转差,以及美国总统尽管签署支出法案,但是同时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美国总统滥用权力的,将挑战美国宪法精神,将引起两大之间的分歧。预期下周这种影响将持续的发酵。另外,美联储也将宣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线阳线,从整体波段截至来看,价格从97.7到95.45这波下跌调整修复已经结束,指标上MACD在零售上方仍然处于死叉背离之中。日图,高位连续出现明显的开始转阴,KD指标死叉向下;4小时图,形态上价格在97.20区域形成的三重顶形态基本形成,MACD指标在零轴上方死叉背离向下,说明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因此,下周逢高参与美元的空头为主。

  压力位:97.15,97.3,97.45支撑位:96.82,96.52,96.22

  欧元篇

  基本面

  本周(2月11--15日)欧元探底回升,开盘于1.1326,最高1.1341最低1.1233,收盘于1.1292,跌幅0.27%;

  欧洲统计局公布欧元区四季度GDP修正值。欧元区经济创四年新低。其中意大利陷入技术性衰退,德国四季度经济陷入停滞。

  数据显示,欧元区四季度GDP季环比修正值为0.2%,创四年新低,预期0.2%,初值0.2%;欧元区四季度GDP同比修正值为1.2%,预期1.2%,初值1.2%。

  德国四季度季调后GDP季环比初值0%,预期0.1%,前值-0.2%;德国四季度未季调GDP同比初值0.9%,预期0.8%,前值1.1%;德国四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同比初值0.6%,预期0.7%,前值1.1%;德国勉强摆脱了经济衰退。2018年第三季度,德国季调后GDP季环比-0.2%,这是该国经济2015年以来的首次萎缩。

  意大利四季度经济萎缩程度加深,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陷入技术性衰退,季环比-0.2%,同比0.1%。意大利成为G7成员中,自2015年以来第一个经济陷入衰退的国家,也是自2013年以来欧盟第一个进入经济衰退的经济体。

  欧元区经济疲软承压欧元下挫。另外,欧洲震荡再度开始动荡。比利时13日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全国性罢工,地面交通瘫痪,约700架航班被取消。西班牙议会驳回了西班牙政府2019年预算案。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周五(2月15日)宣布将在4月28日提前大选。

  下周展望

  


  欧元区经济数据的疲软,以及欧洲政局的动态,承压欧元在本周持续的震荡走低。在跷跷板的规则中,随着美国经济数据转差,以及美国震荡可能出现动荡的可能,使得欧元利空出尽转为利好,欧元最终收复部分跌幅。下周欧洲央行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以及欧盟和英国的脱欧谈判都将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内容。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实体带下影线阴线,两根连阴K线价格回落到5周均线的下方,说明周图目前仍然偏弱。日图,低位K线明显的出现阴阳交替状态,并且低位出现十字星,KD指标在低位金叉向上;说明欧元有反弹回升的技术性的需求。4小时图,价格在1.1250区域形成三重底的可能性增加,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背离向上,KD指标金叉背离向上,说明欧元有反弹回升修复前期下跌态势的需求。因此,下周逢低参与欧元的多头。

  压力位:1.1310,1.1345,1.1407支撑位:1.1252,1.1230,1.1200

  英镑篇

  基本面

  本周(2月11--15日)英镑下探获得支撑小幅回升,开盘于1.2947,最高1.2959,最低1.2771,收盘1.2889,跌幅0.43%。

  本周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英国为2017年1月来最低,也是两年来首次低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通胀率,低于预期1.9%和前值2.1%。但是,英国1月零售销售环比1%,好于预期的0.2%,前值-0.9%修正为-0.7%;英国1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增幅为2016年12月来最大。而此前12月英国零售销售大幅下滑,创下10年来最糟糕的圣诞销售记录。

  脱欧方面,周四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新议案在议会表决中以303票对253票否决。这一结果凸显了英国执政党保守党内部出现了极大分裂,意味着未来任何退欧协议要想赢得英国下议院支持都十分困难。

  下周一(2月18日),欧盟和英国之间的脱欧谈判计划在布鲁塞尔举行。随着3月29日最后脱欧时间的临近,任何脱欧方面的消息都可能对英镑造成大幅的波动。

  下周展望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显得脱欧议案被议会否决,梅的脱欧方案得到议会的支持难度越来越大。而在经济数据方面,英国数据参与不齐,1月CPI数据大幅的回落,但是12月零售销售数据有大幅的增加,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态势,将给英国央行的举措产生重要的影响。下周仍需关注英国的经济数据以及欧盟和英国的脱欧谈判。

  技术面,周K线收一根带下影线阴线,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背离中,KD指标同时处于金叉背离向上;连续三周的调整后,K线收带长下影线阴线,有中预示调整结束的可能。日图,价格基本在6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低位K线形成阳包阴的反转形态,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向上的可能。4小时图,价格回升到20日均线上方,MACD在零轴下方金叉背离向上,KD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走高的可能。因此,下周逢低参与英镑的多头。

  压力位:1.2900,1.2945,1.3045支撑位:1.2833,1.2785,1.2750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