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2018收官在即,市场交投清淡

2018-12-31 10:24: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上周因圣诞假期市场普遍较为清淡,不过欧元还是从1.1360附近小幅上行至1.1440水平。上周五公布的德国12月CPI数据终值为0.1%不及此前预测,但是欧元并没有因此承压下跌,而是受美元走弱助推呈现上行的态势。周四公布的美国12月经济咨商局消费者信心指数12月下跌至128.1,远低于经济学家之前133.7的预测,为2015年7月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受此影响美元上周也承压下跌。本周将有欧元区PMI和CPI等数据公布,可能会对汇价产生影响,投资者可保持关注。技术面上看,欧元20日均线趋平,同时MACD指标未能有明显的上行或下行动能,周内走势预计震荡为主。向上看向20日高点的1.1487一线阻力,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00整数关口,下一道支撑看向1.1358水平。

  



  USDJPY

  日元上周呈现震荡走势,美元兑日元周内一度走高至111.30水平,但周五又回吐涨幅截至收稿于110.30附近徘徊。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2月东京CPI同比终值为0.9%与预期相符。不过日本11月工业生产值同比减少1.1%,暗示制造活动走弱,同时日本11月零售业1.4%的终值不及此前市场增长2.2%的预期,这在周内给日元走势带来了一定压力。本周市场将迎来日本元旦假日与日本银行假日。从日元的日线图上看,汇价当前已跌穿斐波那契38.2回撤位的110.75一线的关键支撑,此位现已为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当前布林带开口向下倾斜较大,周内预计以小幅震荡为主,下部支撑看向110.00整数关口。

  


  AUDUSD

  澳元在跌破0.7100关口后,上周交投震荡,截至收稿位于0.7050附近徘徊。本月初以来澳元从0.7400附近的高位一路直线下挫,跌幅逾5%,除受到澳大利亚本月暗淡的经济数据打压以外,美联储渐进的加息步伐也让澳元不断承压。本月19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会议上,美联储不出意料升息25个基点使美国的基准利率上升到2.25%-2.50%水平。日内公布了澳大利亚11月私营部门信贷同比,其终值为0.4%略高于0.3%的预期,这显示了短期内澳大利亚的经济有回暖迹象,这也印证了此前分析师对澳元2019的乐观预期。技术面上看,澳元上周未能跌破0.7000的重要阻力,当前的RSI指标徘徊于30水平的超卖水平附近,同时20日均线有抬头上行的趋势,预测本周澳元走势以震荡或小幅上行为主,向上阻力看向0.7100关口。

  


  今日及本周重要数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