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陈迪:澳联储降息预期升温,澳元爆冷下挫

2018-12-24 10:28:0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陈迪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EURUSD

  上周前4个交易日,欧元均以阳线收盘,不过到了周五汇价毫无预兆的骤跌逾90点,穿透1.1400关口后交投于1.1360水平。因担忧欧盟启动超额赤字程序对意大利进行罚款,上周意大利政府宣布将2019年的赤字目标削减至GDP的2.04%,并削减了约40亿欧元的支出计划,受此影响欧元在上周前几交易日得到一定提振。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2月利率会议结果一如市场预期,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推高到2.25%-2.50%水平,不过会后其发表的声明却相当鸽派,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2019年加息次数的预期。从日线图上看,因本周圣诞等节假日影响,市场预计交投清淡,欧元走势短线预测偏向中性,将在当前水平波动为主。汇价上周未能冲破1.1463一线的强劲阻力,周内汇价若站稳1.1400关口,可观察其是否能继续冲击1.1463一线阻力。支撑看向1.1300关口和1.1290一线。

  



  GBPUSD

  英镑上周小幅振荡上行,周内涨幅逾80点,目前位于1.2634附近徘徊。因过去几个月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大幅上升,以及证券市场大幅下跌,上周四英国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75%,期望降低可能因为无协议脱欧产生的市场流动性匮乏所带来的影响。另外,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三季度增长了0.6%,与预估相符。此前有市场人士预计英国经济增长将缓慢下降。在产出方面,三季度的服务业,工业产量和建筑业产量增速均超过预期。但是,英国企业投资在三季度下跌了1.1%,为连续第三个季度下跌,是金融危机以来首见。投资增速的减缓可能还是受脱欧的不确定影响。技术面上看,RSI指标在中线水平附近,布林带开口趋平,同时考虑到本周为圣诞周,市场流动性较差,周内走势预计以在当前价位震荡为主。向上阻力看向1.2700关口,向下初步支撑在1.2600水平,跌破看向1.2485的下一道支撑。

  


  AUDUSD

  澳元上周大幅下挫,跌幅超150点,现位于0.7046水平徘徊,直逼0.7000关口。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11月失业率意外升至5.1%,高于市场预估5.0%;但新增就业人数录得3.7万,大幅高于预期2.0万。虽然上周前半段跌幅较大,但是就业数据公布后,澳元未现大幅波动。但是澳元周五急跌约80点,刷新了两月新低。此外,耐人寻味的是在澳联储已经连续28个月维持基准利率在历史低位1.5%不变后,利率期货市场最新的数据显示投资者押注澳联储明年秋季降息的概率从0%逐步升至了现在的8.0%。市场人士分析在经济降温和美联储加息压力下,澳联储确实可能将迫不得已用降息来刺激经济。从技术面上看,MACD指标显示了减弱的下跌动能,日内预计将从低点小幅反弹,指向0.7090水平阻力。若汇价继续下行初步支撑位于0.7015一线,跌破将有下探测试0.6900支撑的可能。

  


  本周重要数据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