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万凯梓:美元回落欧元趁机反弹 弱势整理待指引

2018-06-24 13:13:4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万凯梓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葡萄牙欧洲央行论坛上表示,欧元区经济继续保持增长,通胀逐渐重返目标水平。不过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货币政策仍将保持耐心、持久性和审慎性。德拉基表示,最近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增加,欧洲央行对中期增长预期基本上保持不变,经济下行风险包括保护主义威胁的加剧、地缘政治引起的油价上涨、持续的市场波动的加剧。德拉基还说道,目前仍然需要大规模的货币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将耐心等待第一次加息时机。首次加息后,欧洲央行将采取逐步加息的做法。德拉基如此鸽派的讲话使得欧元持续承压。眼下,虽然包括欧洲央行在内多个发达经济体央行的货币政策渐显收紧之势,但从全球经贸态势看,愈演愈烈的贸易保护主义正在引发多重不确定性。受此影响,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

  欧美之间贸易战升温施压欧元:欧盟委员会表示,将6月22日起,对进口自美国的28亿欧元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包括:橙汁、波本威士忌酒、蓝色牛仔裤、摩托车和各种钢铁产品。这是欧盟针对美国钢铝关税采取的反制措施。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誓言将征收更多关税,欧美贸易战继续升级的风险很高。特朗普将目标对准德国的汽车制造企业,他已命令相关部门调查汽车进口,以决定其是否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担忧。相较钢铝关税,令欧盟更为担忧的是特朗普对欧洲汽车加征关税。目前,美国汽车进入欧盟市场需缴纳10%的关税,而欧盟汽车进入美国市场的关税税率仅为2.5%。

  希腊债务达成历史性协议支撑欧元:本周欧元区财长们在经过长时间谈判后最终达成了一项协议,放宽希腊部分贷款的偿付条款,宣告希腊彻底走出持续8年之久的经济黑暗期。周五凌晨,希腊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同意希腊延期10年偿还过去的很大一部分债务,并延长债务年限;此外还将发放150亿欧元新贷款,以确保希腊政府在8月20日退出本轮纾困后继续靠自己的力量维持下去,届时将依靠市场融资支付其账单。在长达数月的激烈谈判之后,欧元区19国的财长们在卢森堡达成了这项债务折衷协议。分析认为,希腊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政府和人民做了很多工作。

  



  欧元兑美元技术分析:

  自上周欧银决议以及德拉基双双放鸽之后,欧元高位跳水接连失守三城。而本周在此影响以及贸易战持续发酵的刺激下,欧元反弹乏力,承压回落再创新低,但周尾随着美元高位回落,欧元借机上涨收复1.16关口。日线上看欧元整体走势先抑后扬,但整体依旧是处于下行通道之中整理,空头趋势占优,短期内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168一带压制,若收复于此则会迎来开启多头趋势,而下方则重点关注MA5于1.16关口支撑,进一步支撑则位于本周低位于1.15089一带,欧元两度测试均止跌反弹,可见该位置支撑强势,在没有突破上下阻力和支撑之前仍是看好弱势震荡,对于其操作上万凯梓仍是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对于实时策略进出场点位的把控和套单者即可咨询万老师。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