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专家汇评>>  正文
新闻

万凯梓:美元多头顽强欧元英镑双双跳水 下周建议分析及布局

2018-05-06 23:04:4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万凯梓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欧洲经济数据疲弱,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通胀意外放缓,再添数据显示经济降温,而这可能让欧洲央行更难在今年稍晚结束大规模的货币刺激举措。数据显示,4月欧元区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初值较上年同期上升1.2%,不及预估的3月水准1.3%。所有备受关注的基本通胀指标均告下跌,表明物价压力依然疲软,这或许让欧洲央行更为担忧。在这之前,欧元区已公布令人失望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工业生产、出口及信心数据。这些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在连续五年增长后已触顶,最好也就是增长放缓至较为温和的水准,低于年初时的乐观预测。

  欧洲央行官员释放鸽派言论。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普雷特称,通胀放缓比预期来得早,抑制通胀上升的因素近期内可能继续存在。普雷特指出,“临时因素也可能在发挥影响。我们还需要监测,这些事态发展是否、以及多大程度上反映出更加持久的需求疲软。”普雷特认为,为了推动潜在通胀压力继续增强,并支持中期之内的整体通胀发展,充足程度的货币刺激仍然是必要的。与此同时,贸易战的担忧情绪也不利于欧元。欧盟委员会本周警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对该地区经济构成了威胁。欧盟委员会指出,美国经济政策“危险组合”——财政刺激、美联储升息,以及贸易战前景——所产生的风险,很可能令市场和欧洲企业不安。欧盟表态干预之际,欧盟与美国的关系围绕特朗普政府的钢铝关税处于紧张状态。本周,特朗普给予欧盟30天的钢铝关税豁免。美国是从上个月开始加征这些关税的。万凯梓认为,美国的保护主义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它只会制造更多问题。

  欧元兑美元技术分析:

  欧元在自身疲软以及美元大幅上涨的压制下,空头一簇而下,而在本周也表现的淋漓尽致。说好的关注下方1.19美元一带支撑,但周五非农触及近4个月低位于1.1909一带止跌反弹,也算符合预期走势。本周万老师强调的最多就是:看空,做空,而最后的结果足以证明一切。真话说多了误以为是吹牛逼,假话说多了还信以为真,这就是现实的社会和残酷的市场,唯以最终的利润来以评判。

  



  欧元周线三连阴形成“空方炮”形态并直接跌穿布林带中轨位置,空头趋势明显。短周期各大均线向下运行,MACD动能持续偏弱,预计仍有回落的风险。短期关注布林带中轨于1.214一带阻力,下方则关注1.19一带即时支撑,破位继续下看。日线上看欧元延伸布林带下轨破位,毫无反弹之力,空头仍然占据优势。但周五收取一根阴锤子线,暗示下方支撑强势,所以在做空的时候不要过度盲目追空。短期内关注MA5于1.2一带阻力,进一步阻力则位于MA10于1.208一带,若收复该位置则会缓解其近期下行风险,不过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欧元依旧承压除非借助一波利好提振。下方重点关注本周低位1.19一带支撑,毕竟本周后面三个交易日于该位置上方(1.2关口下方)徘徊已久,不破的话则有可能迎来短期空头回补之势,但大方向上还是以空头为主,所以对于下周欧元走势笔者万凯梓建议高空为主,对于中长线布局以及套单者皆可实时在线交流。

  近来英国经济数据同样疲软,拖累英镑走势。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释放鸽派论调。卡尼在4月20日的讲话中表示,今年英国央行很有可能加息,但加息路径将是渐进的。针对5月份的加息预期,他明确表示,市场对于英国央行的加息路径有着不同预期,其中一种是5月份加息,但需要注意的是,今年还有很多次议息会议。卡尼表示,脱欧仍具有巨大的不确定性,今年年内英国还需与欧盟敲定过渡期的细节安排,并明确未来脱欧后双边贸易协定的总体框架。

  英国政治风险和脱欧僵局也不利于英镑。英格兰周四的地方选举、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回升以及首相特雷莎·梅在政府中一位最重要的亲欧盟友辞职,这些因素很容易对英镑构成冲击。万老师认为,政治局势随时可能引爆,并造成重大影响,如果梅政府看似正在经历另一场高涨的危机,那么英镑就会遭到抛售。梅领导的保守党表现糟糕会对英镑造成压力。在英国与欧盟首次就脱欧后贸易条约接触谈判后,有报道称英欧之间贸易协定的核心症结之一——爱尔兰边界问题仍无法解决。欧盟官员拒绝英国处理脱欧后爱尔兰边界问题的潜在解决方案,这将加剧脱欧谈判的僵局。目前看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带来的经济冲击是显而易见的。

  


  英镑兑美元技术分析:

  近期英镑和欧元走势十分相似,但英镑空头表现的尤为突出。周线上面和欧元一样三连阴也没有什么好说的。至于日线上面来看触顶回落已经出现大幅度的破位,主要是因为近期种种利空因素接踵而至,英镑毫无反弹之力。那么下周也将顺势而为去做空。短期关注上方MA5于1.36一带阻力,进一步阻力则位于MA10于1.376一带,下方则关注1.35一带支撑破位情况,虽然短线下破但立马止跌,可见该位置支撑有限,一旦下破继续看好回落。重点还是关注下周英国央行决议以及脱欧问题。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文/万凯梓)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